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悲! 新冠病亡全球破5萬 逝者只能倉促葬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3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還記得去年底中國防疫當局的「可防可控」說法嗎?今天2020年4月3日,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正式衝破100萬人,五萬個家庭失去所愛。歐美死亡數遠超過起源地中國,疫情停不下來,許多人的人生意外告終,更傷感的是停屍空間都不夠,因為防疫也無法好好辦葬禮,宗教程序中的下葬規定也被迫改變。殯儀館業者雖然生意爆量但並不開心,因為死亡人數太多,完全沒有足夠人力與設備,為任何一位顧客把安慰家人的葬禮儀式辦到好。

2020年1月20日,中國A股病毒防治概念股,10檔漲停。隱匿至少一個月的疫情,當時已傳到中國境外。

 

世衛組織祕書長 譚德塞(2020.01.12) :「我今天不會宣布這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2020年4月3日,全球新冠肺炎病亡者超過5萬人,感染者破一百萬人。義大利貝加莫省塞里亞泰市,神父每半小時就要主持一場葬禮,每天大約20場。許多老人染疫過世時無親人相伴,葬禮只能2位親友戴口罩參加。已經4月初,歐洲疫情重災區義大利、西班牙,病亡人數還是每日超過700人降不下來。西班牙巴塞隆納殯葬基金會,必須把停車場改成暫時停屍間。

巴塞隆納殯葬基金會主席 桑切斯:「這個倉庫現在可以容納2千具棺材。」
 

法國在4月2日一天內,病亡1335人。巴黎南郊的歐洲最大食品批發市場,一面開始送貨業務給居家隔離中的巴黎民眾,同時另一棟建築物卻在趕工,改裝成臨時停屍間。

更淒涼的在南美國家厄瓜多,官方數字3千多人確診,120人死亡,但私人殯儀館業者怕被感染而不營業,醫療系統崩潰,許多人等不到救護車來死在家裡,首都瓜亞基爾,倒斃街上的遺體無人敢碰,要等三四天才有政府部門派人收屍。

中東地區,以色列3月初就鎖國防疫,禁足令規定只能在居家附近100公尺範圍活動。猶太葬禮應有的親友鏟土、共進安慰餐,都無法進行。

台拉維夫殯葬業者 卡迪夏:「感覺很複雜,我們不知該預期些甚麼,不知道還有多少亡者要被送來。」

猶太與穆斯林族群衝突不斷,葬禮卻都雷同地是不火化、不用棺木、儘快土葬,遺體用棉布或裹屍布包好。但現在殯葬業者只能用消毒藥水洗遺體,包防水塑膠袋防疫,能否遵循宗教原則讓遺體儘快腐化,暫時無法顧及。同樣得處理病亡者遺體,紐約曼哈頓這位私人殯儀館老闆,除了口罩沒有任何自我防護設備,紐約連醫護人員防護物資都不夠。

紐約殯葬業者 馬莫:「是設備不足的問題好嗎?我們現在沒有足夠擔架了,人手也不夠。」

他是少數因疫情生意暴增,卻不高興的人。現在他無法做出任何有質感或備極哀榮的服務,能借到的場地都擺滿遺體, 
 

紐約殯葬業者 馬莫:「也許政府能幫幫我?想個法子能及時地接待喪家、用更有尊嚴的方法。」

原本同時能處理40-60個案子,現在還有185位逝者等待葬禮。

紐約殯葬業者 馬莫:「我們也需要幫助,我真的很想現在就去接出您祖母放在我這邊,我會好好處理,但我現在真的沒有空間放。」

葬禮也是一生一次,他只能不斷跟逝者家屬道歉,無法幫他們好好告別。

紐約殯葬業者 馬莫:「基督徒不能去教堂、穆斯林家庭不能去清真寺、猶太教徒也不能去廟堂,葬禮都不能全家在一起。」
 

全球至少有五萬個家庭,在2020春天,匆促告別所愛,傷感又不明白天意。如果時光能倒流,你選擇相信甚麼?

武漢疾控中心主任 李剛(2020.01.20) :「此次新冠病毒的感染力不強,疫情可防可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西班牙#猶太葬禮#穆斯林#停屍間#殯儀館#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665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