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病例全美第三高! 官員警告:恐成下個紐約市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8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8 17:54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愈來愈嚴峻,其中加州病例激增,確診突破3800例、死亡來到78人,官員警告,洛杉磯很可能成為下一個紐約市。美軍醫療船「仁慈號」,已經抵達洛杉磯提供援助,不過醫療資源依然不足,醫護人員就說,有不少症狀輕微的患者來求診,卻只能請他們先回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成為紐約州和紐澤西州以外,全美病例數第3高的地區,確診超過3800例。

加州州長紐森:「我們正面臨先前預期的高峰。」

洛杉磯病例不斷翻倍,突破1400例,市長警告,最快只要5天,洛杉磯的病例數很可能就會和紐約市一樣多。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我們將變得跟他們(紐約市)一樣,我們的醫生將必須做出痛苦的決定,我們將試圖弄清楚如何應對這種激增。」

就怕洛杉磯成為下一個紐約,美軍大型醫療船「仁慈號」,27日抵達洛杉磯,船上有一千多張病床、12間手術室,還有800多名醫護人員,主要提供一般病患轉診,讓岸上的醫院可以空出床位,治療新冠肺炎患者。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這艘船現在將成為,洛杉磯最大的醫院。」

雖然加州醫療負擔得到舒緩,也是第一個下禁足令的州,但篩檢數量還是遠遠落後紐約。

加州衛生與公共服務局局長加利:「我們看到每三到四天,確診數就會增倍。」

不少症狀輕微的患者來求診,當地醫護人員卻只能請他們先回家。

記者vs.加州醫護人員:「您是否認為您曾拒絕過新冠肺炎的病患?沒讓他們接受檢測?絕對有,絕對有,我們有太多病患了。」

 
而先前在澳洲拍戲期間確診的好萊塢男星湯姆漢克斯,和妻子麗塔威爾森兩人的病情,都稍有好轉,28日也搭乘私人飛機返回美國。

另外荷美航運旗下的遊輪尚丹號,船上120多人出現症狀,還傳出有4人死亡。

CNN記者:「船上有大約1200名乘客,將近600名船員。」

不過船公司並沒有透露,死亡原因是不是新冠肺炎,而一對受困在船上的加拿大情侶,手拿求救標語拍照,女方說自己出現咳嗽症狀,船方卻沒有讓她受檢。

尚丹號乘客:「她沒有發燒所以沒有被檢測,正因為如此我們被孤立了。」

 
尚丹號目前正在巴拿馬外海,預計30日抵達美國佛州,屆時對美國防疫來說,又會是一項巨大考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醫療資源#仁慈號#醫療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76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