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提琴女神」慕特確診 美失業人口暴增創紀錄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7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21:15
圖/翻攝自 anne_sophie_mutter IG
圖/翻攝自 anne_sophie_mutter IG

德國知名的「小提琴女神」安蘇菲慕特竟然也確診新冠肺炎!慕特在臉書宣布自己檢驗呈陽性,正在家裡自主隔離。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藝文產業受到重創,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傳出要裁員、太陽馬戲團甚至可能申請破產!一連串的衝擊也讓美國出現328萬人失業,寫下歷史新高。

在台灣擁有高知名度的德國小提琴家安蘇菲慕特,在臉書上宣布自己確診新冠肺炎。

 

小提琴家慕特:「因為我檢驗陽性,所以我乖乖在家,確實進行隔離。」

曾演出影集《安眠書店》的馬克布魯姆更因為染疫病逝。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藝文產業,紐約大都會歌劇院解僱了歌劇院管弦樂團、合唱團、舞臺工作人員,通知薪水只付到3月底。太陽馬戲團也已經宣布裁員95%的員工,甚至可能申請破產。

美國財長穆欽:「我認為現在這些失業數字無足輕重,不論短期增加或減少。」
 

疫情衝擊的還有失業率!美國上個月失業人口暴增到328萬,申請救濟人數創紀錄,財政部長穆欽卻輕描淡寫,認為這是暫時的現象。不過受到衝擊的產業,不論是老闆或員工可一點也輕鬆不起來。

失業員工:「我回家的路上打給我太太,說我正要回家,她馬上就懂了。」

餐廳老闆:「我很擔心,我們能做的就只有互相幫忙。」

不過有些人就算有工作,卻還是怒氣衝天。

匹茲堡清潔隊員:「市長出來。」

匹茲堡的清潔隊員,不滿市府沒有提供他們足夠的防護裝備,拒絕出勤收垃圾。

清潔隊員:「有一半的人垃圾袋都不綁,垃圾滿了掉出來,他們會叫你撿起來,那是他們咳嗽擤鼻涕用的衛生紙。」
 

清潔隊員:「這些手套是我自己買的,他們才不發手套,我們多久才拿到一次手套?2年?」

匹茲堡市長說,他們會提供清潔隊員護目鏡和手套,也呼籲市民垃圾袋要綁好,避免讓清潔隊員暴露在更高的風險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提琴女神#慕特#新冠肺炎#確診#失業率#清潔隊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700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