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奧運延後舉行創首例 國際奧會強調保護生命


發佈時間:2020/03/25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09: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際奧會昨天宣布,因武漢肺炎肆虐,東京奧運將延後至遲1年舉行,創下承平時期奧運延後首例。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強調,他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沒有討論延期代價,只盼保護人命。

2020東京奧運原訂今年7月24日開幕,夏季奧運過去有停辦紀錄,但還沒有延期紀錄。3次停辦都是因為戰爭,包括1916年柏林奧運、1940年東京奧運和1944年倫敦奧運。這次東京奧運因疫病而延期,創現代奧運124年歷史上首例。

 

奧運經歷過杯葛、恐怖攻擊及示威抗議,但自1948年以來每4年都舉行賽事,這次東奧延期將是受到疫情影響的最高規格活動。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已在全球造成逾1萬7000人死亡,全球體育競賽被迫暫停。

安倍晉三及巴赫(Thomas Bach)昨晚舉行電話會議後,國際奧會(IOC)隨即召開臨時執行委員會討論,全會一致同意東奧延後約一年。
 

國際奧會發布聲明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的訊息已做出結論,為了保護參與盛會的每個人、國際社會及運動員健康,東京奧運時間必須重新安排,但最遲不得晚於2021年夏天。

巴赫告訴記者:「這麼做是為了保護生命。」他又說,東京奧運新的確切舉行時間尚未確定。

安倍與巴赫一致認為,在動盪時期,東京奧運會將會是世界的希望燈塔,而奧運聖火是照亮世界隧道盡頭的希望之光。

安倍對媒體說,做為人類戰勝病毒疫病的象徵,希望能以完整的形式舉辦東奧,今後會與國際奧會緊密合作,負起東京奧運主辦國的責任。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競賽和資格賽取消,國際旅行受到嚴重限制。對於許多運動員而言,如今訓練已因疫情變成不可能的事,更擔心暴露於感染及傳播風險,東京奧運延後舉行雖令不少人失望,但許多運動員也鬆了口氣。

東奧延期將對東京構成重大打擊。東京在主辦上普遍獲得讚賞,賽事場地提前完工,門票也大量超額認購。不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告訴記者,儘管東奧延期至明年舉行,賽事名稱仍將是「東京2020」(Tokyo2020)(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東奧#奧運#延期#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610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