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延一年達成共識! 名稱擬維持「東京2020」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4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21: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年七月,全世界恐怕將看不到奧運。今天晚間(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國際奧委會長進行視訊會議,在安倍主動提議下,日本和國際奧會達成共識,奧運將延期一年舉辦。東京都知事透露,即使奧運延到2021年,名稱依然不變,叫做「東京2020」,原訂26日的聖火起跑也確定喊卡。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作為(東奧)主辦國,針對東京奧運,因為(疫情)情況越來越嚴峻,考量要讓全世界選手能以最佳狀態來出賽,然後為了成為讓觀眾覺得安全又安心的大會,我們提出了『能不能延期?』這樣的提議,國際奧委會會長巴赫百分百同意。」

 

24日晚間安倍跟國際奧委會長通電話,日本主動提議「延期一年」,最後雙方達成共識,朝延後一年方案規劃。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將根據今後疫情變化,(東京)不排除實施城市封鎖,也就是所謂的封城強制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煞不住車,奧運能不能如期開幕?一直是日本人最掛心的事。
 

記者:「距離東京奧運登場還有123天,如您所見,倒數仍在持續中,只是卻越來越有延期的真實感。」

隨著開幕日期越來越近,國際奧委會以及主辦國日本先前一再重申,東奧會如期登場,不過開始有選手反彈。

加拿大和澳洲政府相繼宣布,不會派選手去東京比賽,呼籲東奧延期,包括美國田徑聯盟,加拿大奧委會也紛紛表態。

世界田徑總主席柯伊:「(東奧)如果必須延期就得延期,第一(延期考量)我們必須保證選手安全。」

加拿大馬拉松選手Evan Dunfee:「我真的很驕傲,加拿大奧委會這麼快,就這麼有膽識地站出來。」

國際壓力排山倒海而來,日本各方立場也開始180度大轉變。

東奧籌委會會長森喜朗:「包括美國和歐洲等各國地區,事態變得這麼嚴重,如果我還說『比照最初說的照辦』,那我未免也太蠢了。」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我一直以來都說不會取消東京奧運。」

記者vs.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可以接受東奧舉辦延期嗎?還有四週時間能進行各種商討,而你說的(延期舉辦)也在商討選項中。」

只不過,日本一辦奧運就出大事?前三次分別因為關東大地震、日本侵華、以及美日安保條約換約而導致學運暴動而被取消,好不容易暌違56年,盼到了第四次,莫非又要因為新冠肺炎,而寫下史上首度延期紀錄?

東京民眾:「(延期)感覺是沒辦法的事,(如期舉辦)各國的人湧入日本,感覺會擴大傳染,到時會更混亂,這樣會讓人困擾。」

CNN記者Will Ripley:「日本自從申奧成功後,花了200億美金跟七年時間蓋場館,讓科技更先進,要讓東京在國際舞台聚焦下發光。」
 

東奧延期將讓日本頭痛,448萬張門票怎麼退?8萬名志工得重找,選手村公寓2萬6千人等著住,2020商標產品得報廢?東奧延期損失1兆7千億日圓,金額比日本GDP還要高。

第一生命經研所首席顧問永濱利廣:「有可能會導致(日本)經濟負成長持續一年之久。」

2020東京奧運的命運,雖然安倍和國際奧委會長口頭達成共識,現在只剩下投票程序就可以對外發布,今年7月24日民眾恐怕將看不到東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東京奧運#延期#安倍晉三#比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8

0.1350

0.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