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奧運確定延期 籌備過程一波三折


發佈時間:2020/03/25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09: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奧會昨天宣布,因武漢肺炎肆虐,原定7月24日登場的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期。原本東京被譽為舉辦這項盛會的最佳城市,不料卻遭病毒打翻布局,成為承平時期首度延辦的奧運。

儘管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對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的籌辦能力多所讚譽,但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威脅奧運舉行、甚至果真被迫延期之前,這項全球最大綜合性體育賽事已是歷經波折,接連爆發經費激增、會徽抄襲、奧會主席被控行賄而下台等不光彩的醜聞。

 

- 2013年9月

國際奧會將第32屆奧運主辦權交給東京,日本民眾歡欣鼓舞,許多人把奧運視為2011年311大地震引發海嘯造成巨大傷害後,日本國力再起的黃金機會。

首相安倍晉三信誓旦旦指出,東京有效率且能勝任,主辦奧運不會出差錯。
 

- 2015年7月

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建設經費,比原先計畫暴增,引起多數日本民眾的批評,安倍晉三被迫計畫歸零,重新研議。

新國立競技場的總建設費達2520億日圓,比原先估計增加895億日圓,一旦建成將是全世界造價最昂貴的體育場,引發大眾憤怒。

- 2015年9月

籌備過程禍不單行,東京奧運及帕運的會徽被指涉嫌剽竊引發爭議,組委會9月1日正式決定停止使用日本設計師佐野研二郎所設計的會徽。

- 2018年7月

東京奧運與帕奧吉祥物名字公布,由日本小學生投票後,選出深藍與白色相間的奧運吉祥物MIRAITOWA,以及粉紅與白色相間的帕奧吉祥物SOMEITY。
 

MIRAITOWA由日文未來(mirai)和永遠(towa)組合而成,寓意祈願永遠有美好未來。SOMEITY取自日本代表性櫻花「染井吉野」(someiyoshino)及英文表示非常強有力的so mighty所組合而成,希望給予外界日本喜愛櫻花及帕奧選手出色表現等印象。

- 2018年11月

國際奧會採取史無前例的手段,根據多項指控取消國際拳擊總會(AIBA)主辦奧運拳擊比賽的權利。原本外界憂慮東京奧運可能沒有拳擊賽,不過國際奧會選擇自行籌辦賽事。

- 2019年1月

法國司法單位指控前日本奧會主席竹田恒和行賄,指他在國際奧會投票決定主辦城市前後,分兩階段總計付款230萬美元賄賂相關人士。竹田出面舉行記者會力陳清白,但仍於該年3月請辭。
 

- 2019年10月

在警告東京盛暑之際舉行馬拉松對參賽選手不宜後,國際奧會決定將這項賽事移師8月較涼爽的札幌舉行。組委會感到非常憤怒,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她不得不接受這項決定。

- 2019年12月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以俄羅斯當局竄改藥檢數據為由,禁止俄國運動員參加包括奧運在內的全球體育賽事4年。俄國誓言上訴,但原定今年3月的聽證會因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而延期。

- 2020年3月

隨著武漢肺炎全球確診病例達到近40萬起,因此病故者超過1萬7000人,組委會面對是否延辦的壓力愈來愈大。國際奧會24日宣布,原定7月24日登場的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後舉行,最慢延到2021年夏季。這將是承平時期奧運首度延後登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東奧#奧運#延期#病毒#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8

0.2253

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