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確診連2天個位數 陸專家:首波高峰已過


發佈時間:2020/03/13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3 19:43

大陸新冠疫情高峰已經過了嗎,根據大陸官方公布的病例數,最嚴重的湖北省三月11和12日,已經連續兩天,新增確診病例都降到了個位數,總計大陸有21省超過14天,沒有新增的本土確診。有大陸專家說疫情高峰已過,但也有專家認為不能過於樂觀。

圖/路透社

 
東方明珠工作人員:「你好隨身碼出示一下。」

上海景點東方明珠,一月底因為疫情暫時關閉後,終於在12日開放了,來自雲南的遊客,搶到第一張門票。

雲南遊客:「運氣好碰上了,今天第一次來玩,第一次來上海,一來這裡就開門了。」

 
雖然得先測量體溫,填寫資料才能登上高空觀景台,但不影響遊客興致,為了防疫,東方明珠雖然開放,但限制人流一天7500人,電梯也由原本最多載20人下調至8人。

東方明珠遊客:「我剛剛坐電梯上來,只有五個人,感覺心裡面特別安全。」

景區能逐步開放,讓民眾出門透透氣,大陸官方也不斷對外宣傳,對疫情管控有把握。

大陸衛健委發言人米鋒:「除湖北以外,其它省份新增確診病例3例,全部為境外輸入病例,我國疫情防控情勢,繼續積極向好。」

確診人數持續下降,13日大陸最新公布的數據中,湖北地區從3月6日起新增確診已經降至2位數,3月11日、3月12日連續兩天個位數確診,而大陸全國新增也明顯放緩,3月6日起降至2位數、3月12日只有個位數,新增的8例確診五例是武漢另外三例是境外移入,也就是說湖北以外沒有本土新增病例。

大陸疫情看似好轉,但有人覺得參考指標還得看學生復課進度,目前一線城市上海、北京到,都還沒宣布學生復課,不過蘋果公司宣布,在大陸的42家零售店,13日開始全部恢復營業,不得不趕緊拚復工,因為根據大陸資訊通信研究院數據顯示,蘋果公司2月份疫情期間,在大陸手機出貨量,整整少了2019年同期77萬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疫情#拚復工#病例數#個位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51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