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韓國確診6成屬群聚感染 新天地最大宗


發佈時間:2020/03/04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6: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天表示,境內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者中,約65.6%是群聚感染,又以新天地教會大邱分會為最大宗。

韓聯社報導,若以地區區分,大邱新天地教會相關確診者達2583例,在當地確診占比64.5%。在調查教友接觸史時,陸續在團體設施、醫療機構等發現新增案例。

 

忠清南道地區有7所體育設施出現群聚感染,共確診80例。釜山則以溫泉教會為主,相關感染者包括釜山33例、慶尚南道2例。首爾的住商複合建築也有出現12例相關確診案例的紀錄。

韓國媒體NEWSIS根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資訊彙整,各主要地區確診者中,群聚感染占比以忠清南道98.8%最高,其次為釜山76.3%、京畿道74.3%、慶尚北道68%、首爾62.6%、慶尚南道62.5%。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仍在持續調查感染源及感染途徑,進一步完善群聚感染統計。
 

在目前調查中,全國新天地教會相關確診者共2992例,為群聚感染,其中又以大邱分會為最大宗。韓聯社報導,受大邱市府管轄的1萬914名新天地教會教友已有72.5%完成採檢,相關人士表示,未出現疑似症狀的教友確診率較先前下降。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上午表示,大邱分會教友延長隔離時間,至8日止共連續隔離3週,到時若完全沒有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症狀者,將可自動解除隔離狀態。

不過,新天地教會大邱分會仍有4人下落不明,警方正持續搜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病毒#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新天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40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