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長可增續航力! 雷諾電動車可伸縮車體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3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20:16
圖/翻攝自Groupe Renault YouTube
圖/翻攝自Groupe Renault YouTube

日內瓦車展受到疫情衝擊停辦,各大汽車廠只能改線上發表,雷諾就在網路公布新的電動車概念車,不只使用人工智慧,車體還可以伸縮,增加續航力。BMW也進行,全電動休旅車的耐熱測試。

鮮黃色內裝,讓人不注意也難,雷諾最新推出了電動車的概念車款「Morphoz」,號稱搭載人工智慧系統,但最特別的是,它還能伸縮自如。

 

車子真的能像變形金剛一樣了嗎?只要切換模式,就能讓前輪處往前移了40公分,車子瞬間拉長,而這也是另有目的的。

英國汽車部落客:「現在你可以看到,同一輛車變成拉長版的了,這真的太瘋狂了,那麼現在你就可以把,額外的電池再加裝到這裡。」

這個移出來的空間,能讓車輛再安裝一顆額外電池,就能讓續航力多了300公里,號稱可以達700公里,雷諾這輛概念車本來打算在日內瓦車展上亮相,無奈受到疫情衝擊,臨時改用線上方式發表,這輛車還有個亮點,就是在駕駛座旁的設置了一片木造的感應板,能辨識車主的手機後,開啟儀錶板,車上還有小遊戲,加點娛樂功能。
 

雷諾汽車設計總監艾克:「這輛車的內裝,會自行調整模式,伸長就是為了長程旅遊,但同時也具有人工智慧,它能邊推測你要去哪裡,沿路上都能給你路線建議。」

不同於這種科幻感十足的電動車,BMW則是將推出的純電休旅iNEXT,送到南非的喀拉哈里沙漠中進行嚴苛考驗。

由於鋰電池的電力在高溫環境下,容易大幅消耗,BMW刻意來測試,就是為了證明電池與馬達組的承受度,經得起考驗,這款純電休旅計畫在2021年正式上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汽車#續航力#疫情#車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816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