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玩手機嗎?綠燈亮 駕駛停路中央20秒


發佈時間:2020/03/0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1 12:59

新竹有機車騎士公開行車紀錄器影片,當時大家都在路口停等紅燈,但綠燈一亮,休旅車卻停在路中間將近20秒鐘,完全沒發現前方車輛都已經往前行駛,機車騎士質疑汽車駕駛就是在玩手機玩到出神了,才會沒注意到燈號。

圖/TVBS

 
機車騎在馬路上,前方紅燈亮起,汽機車緩緩減速停等,但過了幾秒後綠燈一亮,所有車輛起步向前,但這輛黑色休旅車,怎麼一動也不動,直到機車靠近車子旁邊,駕駛才回過神來發現是綠燈了,才趕緊鬆開剎車往前行駛。

當時明顯看見前方路口亮著綠燈,黑色轎車就這樣在路中間,停了大約20秒左右,機車騎士把行車紀錄器公開,質疑轎車駕駛,當下可能是在玩手機,才會沒注意,但畫面上車窗有貼隔熱紙,並不是很清楚,駕駛到底在車子裡面幹嘛。

圖/TVBS

但騎車開車若不專心,不止可能發生危險,還得吃上罰單,像這名男子,左手扶著機車握把,右手拿著手機,頭埋得好低好低,完全都沒發現,警察已經站在他後面很久,直到員警出聲叫了他,他才回過神來,不過還是得吃上千元罰單。
 

員警vs.騎士:「馬路上不能玩手機喔,你駕照行照麻煩出示一下。」

圖/TVBS

其實早在2013年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就已經明定,汽機車駕駛人行車時,以手持的方式用手機通話,滑手機或抓寶等等都得開罰,汽車罰3000;機車要罰1000元。

從開始執法到現在7年過去,每天都還是能在馬路上看見,有民眾騎車開車使用手機,因為像這樣都綠燈了,疑似還在當低頭族,一個不小心不僅可能發生危險,更阻礙交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滑手機#罰單#行車紀錄器#執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78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