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零確診」破功! 歐洲人愛「臉貼臉」助長疫情


發佈時間:2020/03/02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2 20:44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國際疫情方面,一直宣稱「零確診」的印尼,今天該國總統親自證實,出現兩例確診,不過外界質疑,印尼的疫情應該不只如此,至少有三人宣稱,他們從印尼返國後,就確診染病。另外義大利又增加566起病例,累計確診1694起,法國跟德國,病例也激增,專家說,歐洲人習慣臉貼臉打招呼,可能因此助長疫情。

無懼新冠肺炎,俄羅斯情侶檔,拿自拍棒在米蘭玩親親。

 

記者vs.俄羅斯遊客:「為什麼你在這現在有新冠肺炎,我女朋友說這沒問題。」

儘管是隔著口罩接吻,但這位大哥,連口罩都戴反,只是現場類似的情侶還不少。

蒙特內哥羅遊客:「我只看到大家都很放鬆,沒人在意新冠肺炎,我認為這只是宣傳伎倆,會得這個病毒是因為你已經身體有狀況,所以會生病之類的。」
 

國外遊客熱戀中也就罷,一名義大利國會議員,近日還在臉書po出自拍片,要遊客繼續來義大利玩。

義大利國會議員:「我們在義大利等你。」

相反的義大利鄰近國家是越來越擔心,像德國、法國確診數雙雙破百,過往歐洲人習慣的,貼臉打招呼方式,專家也建議最好不要做。

但上禮拜到訪義大利的法國總統馬克洪,依舊和義大利總理孔蒂貼臉問好,畫面掀起網友熱議,因為此時此刻誰都不能保證,疫情何時升溫。

印尼總統佐科威:「他們兩個都驗出,新冠肺炎陽性在印尼這裡。」

像過往號稱0確診的印尼確定破功,當地31歲及64歲母女檔和一名日本人接觸後,證實染上新冠肺炎,只是民眾懷疑數字恐怕更高。

雅加達民眾:「身為印尼市民,我們應該相信政府,但我內心總有個聲音在問,這是真的嗎?」
 

路透社就點出印尼人口高達2.6億,但實際只篩檢了100多起疑似病例,確診數當然維持在低點,各界也擔心檢驗不確實,恐怕讓更多未曝光的病例持續散播全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零確診#印尼#病例#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1646

0.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