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麗面具下加戴口罩! 威尼斯嘉年華人煙稀少


發佈時間:2020/02/25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17:00

義大利成為亞洲以外,目前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威尼斯嘉年華被迫提早結束,許多遊客一邊戴著華麗的面具、一邊戴著口罩;米蘭精品街區客流也大減,超市貨架更是被一掃而空。

圖/路透社

 
遊客戴著華麗的面具上街拍照,但還是不忘戴口罩,威尼斯嘉年華今年碰上疫情,街頭出現不太一樣的場面。

威尼托區官員:「我從沒想過竟然要簽下,提早結束嘉年華,或關閉學校、教堂、博物館與集會場所的命令。」

原本熱鬧的嘉年華,最後兩天的活動被迫取消,因為義大利當局怎麼也沒想到,確診人數居然在短短幾天,攀升超過兩百多例。

 
義大利官員:「截至(24日)晚間6點,我們共有229人確診。」

義大利北部十多個城鎮封閉,居民接受隔離檢測,街道上一片空蕩蕩。

CNN記者:「這是第一次,有西方自由民主國家,必須祭出措施封閉村莊和城鎮。」

米蘭街頭愈來愈多人戴上口罩,著名的精品街區,接待人員也做好防護措施,超市貨架被一掃而空,商場外頭更是大排長龍。

義大利官員:「我們很喜歡接觸彼此,我們會握手、親吻,還有互相擁抱。」

官員猜測,義大利人社交生活肢體接觸多,可能是疫情擴大傳播的原因。

亞洲以外除了義大利,伊朗疫情也持續擴大。

 
CNN主播:「官方死亡數字是12,但是有報導指出可能高達50人。」

一名議員指控政府隱匿疫情,聲稱光是疫情源頭科姆市,就有50人死亡,衛生當局立刻反駁。

伊朗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其:「如果科姆市的死亡人數,比50的一半或四分之一還要多,我就辭職。」

中東地區的伊拉克、阿富汗、科威特及巴林,也陸續出現首宗確診病例。

另外,疫情也影響全球股市,美股24號收盤,三大指數全部收黑,亞洲股市方面,日經指數25日開盤一度重跌1千點,韓國股市24號也下挫3.87%。

 
財經分析師:「這(疫情)同時打擊供應鏈及需求面,有服務業和製造業。」

專家預估,這樣的情況恐怕會持續好一陣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義大利#確診#威尼斯嘉年華#全球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21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