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博砸廣告民調躍19% 初選辯論門票到手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0:28

美國2020總統選戰,民主黨全國民調顯示,桑德斯以31%的支持率遙遙領先,追在他後面的,竟然是很晚才宣布參選的前紐約市長彭博。彭博異軍突起,主要是靠花錢打廣告,短時間內支持率就衝到19%,同時也跨過了10%的民調門檻,拿到參加黨內初選辯論會的門票。彭博在擔任紐約市長期間,給外界留下了種族和性別歧視的印象,加上他又靠買廣告造勢,也被外界譏諷是想靠「買票」進白宮,這些都將會成為辯論會上,彭博被手圍剿的焦點。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2020總統選戰,民主黨到底由誰出馬和川普對決,最新全國民調顯示,桑德斯以31%的支持率遙遙領先;而前紐約市長彭博,花錢猛打廣告,在很短的時間內就以19%的支持率,衝上民調第二名,同時還跨過了10%的民調門檻,拿到參加黨內初選辯論會的門票。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我要告訴彭博先生,你絕對不會贏的,因為在你管理紐約期間,實施種族歧視的政策,像是『攔截搜身』。」

彭博因為很晚才宣布參選,加上在擔任紐約市長期間所引發的種族和性別歧視爭議,因此民調一直未見起色;他也錯過了前幾場的初選辯論,在愛荷華和新罕布夏州的初選也差強人意。各項條件都不理想的狀況下,卻靠猛打廣告拉聲勢,也引來外界強烈質疑,彭博是想「買票」進白宮。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桑德斯:「今天我們要和這些億萬富翁說,他們花數億美金,支持那些維護有錢有權的總統參選人,我們說的就是彭博市長。我們是民主政治,不是寡頭政治,你不可能『買贏』這場選戰。」
 

彭博這次參選最大的致命傷,又是他在擔任紐約市長的12年期間,下令實施「攔截搜身」的政策,准許警察任意攔截搜身,讓非裔和拉丁裔的市民受到不公平的對待;為了挽回選戰頹勢,彭博也公開向大眾道歉,承認自己當年的施政錯誤。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彭博:「我對之前的一項施政感到十分後悔,就是濫用「攔截搜身」的政策,我當時捍衛這項政策;但是回顧過往我才了解,當時我並不知道這個無心之舉,會造成非裔或西裔年輕人以及他們家庭的傷害。我應該要快點停止這項政策,但是我沒有,所以我為此道歉。」

民主黨下場初選辯論,將在內華達州舉行,包括彭博在內共有6名參選人上場,這也是彭博參選來的第一場辯論。彭博勢必遭到對手圍剿,他會如何接招,是這場辯論會最大的看點。

政治評論員 佩絲:「彭博超過20年沒有辯論了,自從上次他參選紐約市長以來,他不是一個很好的政治辯論者。他臉皮很薄,而對手不會手軟,每位對手都會攻擊他,不管是桑德斯或是華倫,因為指控億萬富翁花錢進入政治界,是他們一直以來宣傳的主要訊息。」

民主黨總統初選,桑德斯和前副總統拜登的兩強之爭,也因為彭博的出現,讓拜登備受威脅;因為兩人同屬中間溫和派,拜登民調要是不見起色,恐怕會有棄保效應。彭博現在也很努力地想要搶攻,拜登在少數族裔選民上的優勢。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彭博 :「今晚,我要清楚地告訴大家,身為美國總統,我會瓦解被偏見和歧視毒害的政治系統。我會花心思在這些代代相傳,孕育這種政治系統的團體,這將是我施政的頭號優先。」

美國的漫畫公司也搭上了選舉的熱潮,推出了大選系列的漫畫,民主黨主力參選人的生平故事,陸續被畫成漫畫刊出,最後一刻殺出的程咬金彭博,也將在5月號的漫畫中登場。而漫畫書中群雄爭霸的結果如何?3月3號「超級星期二」的初選過後就能見分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大選#初選#拜登#彭博#桑德斯#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58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