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紅衫/曼谷一團亂 總理座車當街被砸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2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12 21:55

泰國暴動一發不可收拾,紅衫軍繼昨天大鬧芭達雅,讓東協會議被迫取消後,今天移師曼谷,繼續包圍內政部,總理「艾比希」宣佈曼谷進入緊急狀態,離開時卻遭到紅衫軍包圍,群眾手持木棒、鐵椅,猛砸載著艾比希的黑頭車,現場氣氛非常緊張,最新消息是總理艾比希晚間再度出面喊話,強調對於抗議民眾的非法行為,泰國政府決不姑息,必要時將行使公權力強制驅離。

數千名紅衫軍佔據曼谷街頭,泰國總理「艾比希」下午再度出面喊話。泰國總理艾比希:「我宣佈曼谷進入緊急狀態。」

曼谷情勢有多混亂,看看艾比希離開內政部時的情況就知道,數千名群眾突然衝進來,包圍黑頭車,一陣亂砸。NHK特派記者黑川英夫:「這輛車載著泰國總理,他到現在還無法離開內政部。」

民眾有的手持木棍,有的高舉鐵椅,對準總理座車攻擊,隨扈制止也沒用,現場一團混亂。抗議民眾:「我們會持續對政府施壓,這個國家將會一團亂。」

就在昨天,同一批人才在芭達雅大鬧東協會議,迫使中日韓代表搭直升機避難。澳洲總理陸克文:「這真是讓人失望,因為這場會議很重要。」

眼看紅衫軍勢力再起,泰國政府不敢大意,派出裝甲車,保護總理府等50處重要建築物,只不過紅衫軍繼續攻擊,裝甲車一度失控撞上計程車,總理艾比希晚間二度出面發表談話,強調絕不姑息非法示威活動。艾比希:「請停止抗議行動,否則政府將動用緊急狀態下必要的權力。」

泰國抗議一發不可收拾,也使得重新起步的觀光業再受重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514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