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淺層地震釀千人死傷 母護2歲女24小時雙雙獲救


發佈時間:2020/01/26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6 15:06
目前已有1千多名救難人員投入搜救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目前已有1千多名救難人員投入搜救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24日晚間發生規模6.8強震,此次為淺層地震,東部艾拉齊省(Elazig)許多建築物倒塌,主震後更有餘震4百多次,估計至少29人死亡,1466人受傷。救難隊員穿梭在艾拉齊省倒塌房屋中搜尋受困者,而昨日(25日)再傳出好消息,一名媽媽和2歲多的女兒被順利找到並救出,2人都保有清楚意識,目前已經送往醫院治療。

受困女童被救出,現場一陣歡呼 (圖/翻攝自BBC)

 
根據土耳其媒體hurriyet報導,地震發生後救難小組持續在各處房屋倒塌處展開搜救,震後24小時他們發現一名受困在建築物下的婦女,她還保有清楚的意識,救難人員和她溝通後發現,她2歲多的女兒努斯拉(NüsraYıldız)也在她的身邊,立即展開搜救,昨日晚間8點半左右順利救出女童,耗費一段時間後,媽媽也順利被救出來,2人被送往醫院治療。

土耳其國家災難與緊急情況處理局(AFAD)表示,救難小組不斷傳來好消息,艾拉齊省目前已經有44人從倒塌的房屋中獲救,不過餘震持續發生讓搜救行動越來越困難,目前還有21人等待救援。目前AFAD已經派出1千多名救難人員、2百多台機具參與救援,期望能加快搜救進度。

多處房屋倒塌 (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維基百科顯示,艾拉齊省2010年也曾發生規模6.1地震,當時有42人死亡,而許多人因為從建築物上跳樓逃生受傷,還曾發生逃難造成的踩踏受傷事件。當時土耳其土木工程商會就曾向議會發送報告,表示當地建築有許多不足,以及預估接下來30年可能會有地震造成建物倒塌和上千人死傷。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地震#倒塌#建築#搜救#母親#土耳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36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