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澳也失守! 同日爆首宗武漢肺炎個案


發佈時間:2020/01/22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2 21:11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繼澳門衛生局上午出現確診個案,香港也遭武漢肺炎入侵,出現了首宗確診病例。患者目前正在伊利沙白醫院隔離,並等候第二次複檢。至於澳門,則是一名來自武漢的女商人,曾在賭場逗留,同行還有兩個朋友,現在三人都遭到隔離。

圖/翻攝自Global Biodefense推特

 
醫護人員層層防護,緊急將男子轉送往瑪嘉烈醫院隔離治療。

這名39歲的患者,香港第一個被確診的病患。

這名男子搭乘高鐵到香港,初步對病毒呈現陽性反應,他21日從武漢車站乘坐G1015高鐵到深圳,後來乘坐G5607班次抵達西九龍站,當天就出現發燒和鼻塞症狀。

 
香港衛生署長陳漢儀:「如果屬於緊密接觸者,我們會聯絡安排他是需要隔離,至於同一個車廂但並非緊密接觸者,我們將安排他做醫學監測。」

香港澳門陸續接連失守,來自武漢的女性遊客,在當地發燒後確診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19日下午入境澳門,之後乘坐旅遊巴士到新口岸東方置地廣場與兩位朋友會合入住飯店,隔天外出用餐後,就一直待在飯店賭場,之後出現發燒症狀。

澳門社會文化司長歐陽瑜:「她之前的情況,有喉嚨痛,咳嗽一星期,她是經關口岸入境澳門。」

女商人和兩名朋友,現已遭到隔離治療。面對疫情不斷擴散,大陸官方首次就「武漢肺炎」情況,對外召開中央層級的記者會。

大陸衛健委副主任李斌:「存在一定範圍的社區傳播,疫情傳播途徑,以呼吸道傳播為主,病毒存在變異的可能,疫情存在進一步擴大的風險。」

肺炎疫情爆發一個多月,第一次對外說明,還開放記者提問,時間長達一個半小時,大陸官方試圖把疫情說清楚,降低各界焦慮,但大陸境內確診病例不斷攀升,人數最多集中在湖北,其次是廣東和北京,連日前才說肺炎疫情可防可控的大陸肺炎專家王廣發,也證實遭到感染,這叫人怎麼不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炎#武漢#澳門#疫情#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49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