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奧運不給穿? Nike「破紀錄神器」跑鞋惹議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7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8 10: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運動大廠Nike,一款劃時代系列鞋款Nike Vaporfly  next%,近來讓不少運動員跑出新紀錄,而開始出現比賽不公的質疑,外傳國際田徑總會,可能將在東京奧運時,對這款鞋頒發禁令。

比賽轉播員:「開跑了。」

 

日本每年開春盛事「箱根驛傳」,今年讓一款跑鞋,一戰成名。

比賽轉播員:「青山學院大學相隔兩年,摘下第五次冠軍。」

今年210位跑者中,有八成五選手都穿著這雙鞋,其中9人拿下「區間賞」。
 

再加上日本馬拉松選手大迫傑和設樂悠太,2018年也是穿這款跑鞋,雙雙創下男子馬拉松日本紀錄,而引爆話題,但是根據外電報導,國際田徑總會可能會頒布禁令,東京奧運將看不到這款厚底鞋。

反對禁厚底鞋民眾:「我是覺得沒有特別禁止的必要,因為創下紀錄,我是認為『(厚底鞋)變道具了』。」

Nike Vaporfly  next%這款鞋由國際運動大廠NIKE製造,去年七月開始販售,碳纖維製厚底鞋墊,能提高跑步時的回彈力。輕盈設計,跑起來更快,腳下氣墊更厚、步伐更輕,提供空前舒適感和跑步能量,但是在日本,一雙要價約台幣8300元。

穿過厚底跑鞋民眾:「(厚底鞋)感覺很不一樣,感覺好像被鞋子運送,跑的時候感覺好像快跳起來。」

就有外國YouTuber直接鋸開鞋子,一探這雙「魔鞋」的秘密。

外國YouTuber:「你得自己來體驗,這實在是太彈了,它的反彈力真的很大。」

2018年波士頓馬拉松女子冠軍:「很顯然科技在進步,也在改變我們的運動,這款鞋明顯存有一些疑問。」
 

神奇魔鞋是否會讓賽事失焦?或引發比賽不公的質疑,目前仍不確定,但不能否認的是,科技的確正在改變運動賽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跑鞋#Nike#運動員#田徑#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63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