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限度人傳人!武漢肺炎 2起家庭群聚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6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21:07
圖/TVBS
圖/TVBS

疾管署日前派兩名專家到大陸武漢參訪醫院,了解當地不明肺炎狀況,今天下午他們召開記者會,並證實武漢不明肺炎中的41起案例,有兩起是家庭群聚,而且28人到過海鮮市場,因此可能是有限度的人傳人,而在日本則有一名到過武漢旅遊的大陸男子,確診得到不明肺炎,也是日本境內的第一起,讓鄰國都繃緊神經。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武漢的這個旅遊疫情,升到第二級的警示。」

 

武漢旅遊警示升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大陸已經有41起案例,還造成一人死亡,疾管署日前派人去當地了解狀況。

疾管署醫師洪敏南:「的確知道說他們公布的41例,這樣的病例裡面,有兩起家庭聚集事件,有一起是夫妻檔,另外一起是父親兒子跟姪子,三個人的這也算是一個家庭,兩起家庭聚集事件。」

他們發現案例中有兩起是家庭群聚,而且70%總共28人,都有到過海鮮市場,病因為何還無法得知,有可能是有限度的人傳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感染源是什麼目前還不清楚,那還有他在後續在這個,都是我們後續要跟日本或是世界衛生組織這邊、中國大陸這邊,可以有更多的資訊。」

目前大陸方面還在找尋治療方式,也在監控接觸過病患的相關人士,不得離開武漢地區,比較清楚的資料顯示,肺炎高風險族群,通常是肥胖者或是潛在疾病者,潛伏期大約2周。

日本厚生勞動省官員:「出現了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病患,確認是日本國內的第一起病例。」

一名住神奈川的大陸籍男子,從武漢返日時被診斷出罹患不明肺炎,雖然15日已經康復出院,但這是日本境內的第一起,也讓周邊鄰國都繃緊神經,日前有醫師建議台商不要回台過年,疾管署表示暫時不會禁止也沒有旅遊管制,但還是提醒當地台灣人,避免出入傳統市場跟醫院,也不要隨意接觸野生動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武漢#肺炎#日本#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04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