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驗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首例 官方加強警戒


發佈時間:2020/01/16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11: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證實日本出現第一起新型中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這名中國籍男性患者到過中國武漢。日本已成立危機處理中心「資訊聯絡室」加強警戒。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從一名住在神奈川縣30多歲中國籍男性身上檢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這名男子本月3日在武漢出現發燒症狀,6日回到日本後到醫院就診。

 

日本國立感染症(傳染症)研究所檢驗結果發現,這名男子帶有武漢陸續被檢驗出的新型冠狀病毒,這是日本國內發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首例。

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危機管理中心成立「資訊聯絡室」,蒐集相關資訊加強警戒。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這名男子已康復,昨天出院。他曾經到過武漢的海鮮市場,在武漢可能與罹患肺炎的患者有密切接觸。
 

報導說,上個月以來,武漢陸續傳出有人罹患原因不明的肺炎,至今從41名患者身上檢驗出帶有新型冠狀病毒,其中一名61歲男性患者死亡,另有6名患者病情嚴重。

康復的7人已出院,但其他病患在武漢市內的醫院被隔離接受治療中。武漢當局表示,這種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不排除有人傳人的情況,但因傳染的地區並未擴大,研判人傳人的風險偏低。

泰國衛生當局13日宣布,一名曾到武漢觀光的61歲中國籍女性因發燒等症狀就醫,被檢驗出有新型冠狀病毒,與在中國被檢驗出的病毒一致。

韓國這個月也傳出一名到過武漢出差的中國籍女性罹患肺炎,經衛生當局調查後發現與武漢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無關。

報導說,與中國大陸往來較多的香港、台灣等地已加強機場等地檢疫,希望將病毒阻絕在境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發燒#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97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