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暫無其他患者


發佈時間:2020/01/16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12: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共同社今天報導,日本國內出現首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目前除了這名男性以外,暫無其他出現疑似感染症狀的患者。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表示,這名曾前往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目前居住在日本神奈川縣的中國籍男子,確定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這名患者本月3日發燒,6日回到日本,並於10日住院、15日出院。根據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檢查,驗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陽性反應。

患者目前狀況無礙,已返家休養,沒有發燒症狀,只有輕微咳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由於這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尚未確認有持續性人傳人病例,日本這名患者傳染給周邊人士的可能性不高。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上午說,日本政府上午已舉行相關部會聯繫會議,雖然目前未出現持續性的人傳人病例,日本政府仍會用萬全態勢以厚生勞動省為主進行國際性資訊蒐集、確實實施檢疫措施,並對疑似感染患者進行檢查等。

菅義偉說,雖然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及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風險評估,無法否定有可能出現家人間的「有限度」人傳人情況,但並無明確徵兆會持續性人傳人。

日本國土交通省將跟全日本的機場、港口管理單位合作,實施適當的檢疫措施,持續做好防疫邊境管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咳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18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