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雪奇緣》真實版小村絕美 每天上萬遊客湧入擾民


發佈時間:2020/01/07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6: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阿爾卑斯山區一座奧地利小村莊據傳是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艾倫戴爾王國靈感來源,因此一夕爆紅,每天湧入上萬名觀光客,讓居民不堪其擾。

「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這座村莊名叫哈爾施塔特(Hallstatt),村長邵澤(AlexanderScheutz)懇求粉絲不要一窩蜂到這座被譽為「全球最值得拍照上傳到Instagram(IG)的小鎮」,因為他們吃不消。

 

這座曾經平靜的湖畔村莊人口僅780人,如今湧入遊客自拍、玩無人機,甚至溜進居民家中上廁所。

一名咖啡店老闆說:「我媽有天醒來赫然發現房間出現一些中國觀光客。」

此外,去年11月一場離奇大火燒毀村莊內16世紀濱水區的一部分。
 

哈爾施塔特1997年被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華盛頓郵報」報導,2006年韓劇《春之戀》(Spring Waltz)劇組到哈爾施塔特取景拍攝後,這座村莊開始引發關注。

《冰雪奇緣》(Frozen)2013年上映後,哈爾施塔特因為與艾倫戴爾王國(Arendelle)的關連而人氣爆增,每天有上萬觀光人次,大多是亞洲遊客。

居民擔心迪士尼去年11月推出續集《冰雪奇緣2》(Frozen II)後,可能吸引更多人潮湧入。村長邵澤不僅呼籲遊客別到訪,甚至也已關閉多條道路試圖遏阻人潮。

他說:「哈爾施塔特是文化歷史重要一環,不是博物館。我們希望人數減少至少1/3,可我們沒辦法真正阻止他們到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冰雪奇緣#村莊#觀光客#世界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83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