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大 「靈山梵宮」集佛藝大成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余信翰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8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岸首次合作舉辦的佛教論壇,開幕式在江蘇無錫登場!這次佛教論壇的開幕式場地,選在今年1月1日才落成啟用的「無錫靈山梵宮」,是現今世上最大的單體佛教文化建築,佔地2萬坪,非常的富麗堂皇。

走進無錫的靈山梵宮,呈長方型格局的這一座廊殿,無疑是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仔細看,挑高的空間,四週裝飾著大型佛教繪畫,佛的故事一目瞭然;再走進一點,抬頭看,這裡是廊殿裡最高的空間,高達6公尺的穹頂,一層又一層,木雕藝術加上敦煌的飛天,最頂端甚至有一片會變色的星空。

而有看頭的,還不只如此,在廊殿的最深處,以「妙應無窮」,佛的形象為主題的巨大琉璃壁畫映入眼簾,琉璃、金箔,在燈光的烘托下,真的是金碧輝煌;但是如果你以為,這座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單體文化建築」只有這樣,那可就錯了。「靈山梵宮」工作人員:「它整個這個梵宮呢,就是以漢傳佛教的這個文化元素為基礎,特色的話呢,就是工藝門類非常的豐富,表現的手法,非常的多。」

江南工藝,全都表現在這裡。TVBS記者尤美心:「在無錫靈山梵宮裡,真的到處都可以看到藝術品,像是這個雕刻作品,它是大陸四大名雕之一,純手工制作的東陽木雕。」

手工的雕刻、揚州的漆器,還有各式精美的佛教精品展出;無錫大手筆蓋出面積超過2萬坪的靈山梵宮,建築外型仿造敦煌的華塔,為的當然是創造佛教的旅遊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396

0.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