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毒窟無懼色 凌志美敢衝著稱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2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22 11:51

即將在下個月發射火箭的北韓,最近草木皆兵,一名台裔美籍女記者,因為深入北韓採訪,議題又是敏感的難民逃亡過程,疑似引發北韓當局不滿,遭到軟禁,從15日到現在音訊全無,她的家屬相當焦急,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被逮捕的女子,與她的姊姊,都是小有名氣的記者,以敢拚敢衝著稱,她的姊姊去年到高雄採訪魚翅交易,也曾經引發爭議。

中國大陸與北韓交界的圖們江,以從不間斷的難民潮著稱,現在卻成了台裔美籍女記者「凌志美」,最後現身的地方,她的家人公佈她最後3筆簡訊。

她說自己很想家,已經抵達大陸、北韓邊界,看到很多讓人難過的故事,很可能因為觸碰北韓當局禁忌的難民議題,而遭到逮捕。台裔女記者凌志美:「大家好!」

凌志美是舊金山一家網路電視(Current TV)記者,向來以敢拚敢衝著稱,就算到拉丁美洲毒梟大本營,也面無懼色。學生:「你在世界各地採訪,遇過最危險的狀況是什麼?」凌志美:「老實說,我緊張得不得了,因為要到這裡採訪。」

很多人是第一次聽到凌志美的名字,不過她的姊姊,你一定不陌生。去年她的姊姊Lisa,就到高雄港直擊魚翅交易。凌志美的姊姊Lisa:「這整台卡車裝滿魚翅。」

就算採訪過程不斷被阻撓,她還是毫不退縮。Lisa:「有什麼問題?」漁民:「沒有問題,我們只是不喜歡(攝影機)。」Lisa:「那是你的船嗎?」漁民:「我不喜歡(你們這樣)。」

從市場一路拍到工廠,Lisa帶著團隊衝鋒陷陣,對新聞工作充滿熱情。Lisa:「我們一開始獲得許可進入,但現在老闆顯然在重新考慮。」

這對姊妹花,向來以勇於挑戰敏感議題,建立自己的獨特風格,現在妹妹卻選擇在,北韓即將發射火箭前夕,到最危險的地方,採訪最禁忌的話題,能不能平安離開北韓,已經引起全球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20

0.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