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年多領33萬台幣 港警超時津貼受矚目


發佈時間:2019/12/13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21:35

香港警民不斷,這幾天香港立法會正在審查公務員調薪方案,就有民主派議員呼籲,應該把形象很差的警隊跟其他公務員切割開來:同時還有另一組數據更受香港輿論關注,就是半年來,有一萬一千名警察領取超勤津貼,算算平均每個人多達33萬台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衝進地鐵,無差別攻擊路人,催淚彈吃到飽,好像不用錢,這些畫面,確立了半年來,香港警察在民主派人士眼中的負面形象,但就在此時、警隊又要準備跟其他公務員一起捆綁調薪,香港民主派議員很不高興,要求警務處長,來立法會備詢。

香港議員胡志偉(民主黨):「有過半數市民,評分給他們(香港警察)零分,警隊的可信度只剩二點幾分,在這個背景下要你出來解畫(說明),問問題解釋這不是合乎情理嗎。」

香港議員蔣麗芸(民建聯):「你不滿意某個部門內,某一些人也好,你也不能一竹竿打一船人。」

 
除調薪以外,更令民主派人事生氣的,是根據保安局提交的數據,今年6到11月,有一萬一千名警察領到超勤津貼,總額9.5億港幣,換算下來每人每個月多領1.4萬,也就是半年來一個警察可以多領33萬台幣。

香港撐警群眾:「止暴制亂。」

立法會場外,撐警察的民眾高呼口號,支持警隊加薪,但在網路上,有網友痛罵這是付錢讓警察打自己的小朋友,也有人揶揄說這對很多警察不公平,大家一樣愛黨愛國,怎麼只因為不去打人,就領不到超時津貼,對於民主派議員要求警隊調薪要分開討論,港府回應則是,於法無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警察#調薪#無差別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44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