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赤字破紀錄 高達11兆美元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1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21 17:38

美國政府赤字打破紀錄,根據最新公佈的數據,現在全美赤字累計高達11兆美元,等於每人負債3萬6千美元,相當於120萬台幣,歐巴馬政府上任才剛滿2個月,面臨的艱巨挑戰一椿接一椿,從引發眾怒的AIG分紅,到驚人的預算赤字,外界認為歐巴馬不應該再到處「趴趴走」,真的要全神貫注,好好拚經濟。

當總統真的好忙,而美國總統更是忙翻天,歐巴馬為了宣導經濟政策,從東岸到西岸,一星期就跑了17場行程。美國總統歐巴馬:「偶爾離開華府真的很棒。」

歐巴馬「趴趴走」,忙著要滅AIG分紅在全美引發的怒火,不過主帥不在營坐鎮,一樣有人說話。共和黨前副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如果大家乖乖待在家裡幹正事,全神貫注在經濟上,就會有人在上千頁法案中,看到(准許AIG分紅的)漏洞,而不是悶著頭就簽字。」

歐巴馬當仁不讓,是政府的頭號推銷員,不過主持施政和宣導政績之間,必須拿捏得宜。民主黨策略顧問保羅貝加拉:「我想總統的確有可能曝光過度,這樣真的危險,他只是凡夫俗子,總是會因疲累而犯錯。」

歐巴馬拚經濟,也堅持同步推動健保、能源和教育改革,不得不編列龐大預算,這麼一來,預估今年度的赤字會增加1.8兆美元,光是現在美國政府赤字就已經高達11兆美元。CNN主播:「11兆美元除以全美人口,等於是不論男女或小孩,每人負債3萬6千美元。」

美國赤字破紀錄,未來10年還將以每年1兆美元的速度飆升,可怕的大窟窿,該怎麼補起?歐巴馬政府可得傷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761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