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票收起來! 大阪地鐵未來靠刷臉出入站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0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20:36
圖/翻攝自东京新青年不动产_霍迪微博
圖/翻攝自东京新青年不动产_霍迪微博

現在大阪地下鐵,開始進行驗票機人臉辨識系統測試,只要事先登錄照片,進出車站時,攝影機會拍下乘客影像,再跟總公司的伺服器比對,吻合了,就會自動開閘門,預計五年後,台灣遊客到大阪旅遊時,刷臉就能進出地鐵站。

NHK記者:「這裡的驗票口,臉部辨識系統的,實證試驗開始了,好快通過了。」

 

日本大阪地下鐵又寫下嶄新一頁,未來進出大阪地鐵,靠臉就能打通關,只要事先登錄臉部照片,乘客通過驗票機時,閘門相機會拍下乘客的臉,將資料送回總公司伺服器,如果吻合,閘門就會打開,記者故意用六年前的照片,仍逃不過系統法眼。

記者:「喔,通過了。」

接著,戴上口罩,當然是不行,因為系統是靠五官進行辨識,口罩拉到下巴,才能順利通過。
 

大阪民眾:「如果(進出站)更輕鬆的話是很好,但總感覺被監視著,好像中國大陸一樣的機器,如果這麼做能減少犯罪,我覺得是不錯。」

驗票口的人臉辨識系統,實證試驗10日起開始,初期將以地鐵公司1200名員工為對象,預計到明年9月底。

大阪地鐵電力部係長井手貴大:「為了以一定的速度,處理磁車票和磁卡,我們導入了高性能自動驗票機,期待它能全面削減成本。」

大阪地下鐵公司,希望趕在大阪萬國博覽會前,在2024年上路,要讓乘客「刷臉」,就能進出大阪133個車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大阪#人臉辨識#測試#驗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41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