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承認中國構成挑戰 北約強調不願與北京為敵


發佈時間:2019/12/04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09: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將首次正式承認中國構成的「挑戰」,但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堅稱並不想與北京當局為敵。

法新社報導,史托騰柏格表示,中國日益壯大的軍力,包括射程可達歐洲和美國的飛彈,意味這是個北約各國必須共同解決的議題。

 

北約29個成員國的領袖明天將簽署峰會共同聲明,點名中國崛起所構成的「契機和挑戰」。

本屆在英國倫敦郊區舉行的峰會,標記北約成立第70周年。針對北約應如何因應中國,北約也準備了行動計畫,並將於峰會通過這份內部報告。

史托騰柏格在倫敦一場活動中說:「我們如今體認到,中國崛起對所有成員國都帶來安全上的影響。」
 

「中國有著全球次高的國防預算,並於近來大量展示他們全新且現代化的軍力,包括射程可達整個歐洲和美國的長程飛彈。」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統治下,北京在外交關係上採取更為強勢的態度,針對歐洲發動網路攻擊並密探偷竊智慧財產的指控也愈來愈多。

而爭議南海地區已成為北京和華府間一觸即發的熱點,美方並發言批評中國在南海的各項「威嚇行為」。

北約的防禦範圍侷限於歐洲和北美,但史托騰柏格表示,中國的影響力已開始來到歐美陸地。史托騰柏格說:「並非把北約搬到南海,而是考量中國日益逼近,他們前進北極非洲,並砸重金投資歐洲基礎建設和網路空間。」

但他強調,北約全新做法「並非創造出新的敵人,而是分析了解並以平衡方式因應中國構成的各項挑戰」。(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約#中國#軍力#飛彈#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49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