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大選前到訪 川普稱可和任何英國首相合作


發佈時間:2019/12/04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0: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英國大選倒數9天,到訪倫敦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他今天受訪時表示,無論唐寧街10號接下來的主人是誰,他可以和「任何人合作」。

英國大選即將在12日舉行,川普今天在記者會上表明他不會插手選舉,因為「不想讓問題更複雜」,不過卻自稱是「脫歐的粉絲」,認為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擔任首相「非常適任」。

 

川普和強生雖然是公認的「好麻吉」,但強生先前已經表示,他希望川普不要干涉英國大選。據傳川普訪英3天期間,強生不打算安排和川普一對一會面。

這是川普任內第3度訪問英國,上次到訪是在今年6月的國是訪問,剛好碰上保守黨即將選出新黨魁,川普當時力挺強生,認為強生會是保守黨最佳的新黨魁人選,換言之,也就是最佳首相人選。

當時也不是川普第一次表示欣賞強生,他去年7月訪問英國之前接受「太陽報」(The Sun)專訪時,就曾經炮轟當時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並稱讚強生會是「卓越的首相」,結果強生如川普所願當上保守黨黨魁。
 

川普今天晚間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等各國領導人一同參加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白金漢宮主持的晚宴,白金漢宮外聚集抗議人士,不滿川普想要插手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

川普之前訪英時曾和梅伊會談,承諾在英國脫離歐盟後,美國可與英國達成「很棒的貿易協議」,但條件是必定要讓美國插手NHS,結果遭到英國醫界反彈。

不過,川普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絕對不會碰NHS,即使是NHS「放在銀盤子被端上來」,他說:「絕對沒有想過(插手),老實說。」

然而,NHS員工依舊認為美國是NHS的一大威脅,高舉「不要碰我們的NHS」和「NHS不出售」等標語抗議。

敞開NHS讓更多美國醫藥公司涉入,在英國是個非常具爭議的議題。若在貿易協議裡涵蓋NHS,可能導致英國必須支付美國藥廠比現在更高的藥品費用。目前英國是以比美國國內健保體制更低的價格,從美國公司購買藥品。

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表示,他會在今天的晚宴上告訴川普「英國的NHS不出售」。

目前保守黨的民調大幅領先工黨,迫切的柯賓試圖把川普來訪轉化成一次進攻機會,藉此縮小差距。「每日郵報」報導,最新民調顯示,保守黨支持率領先工黨多達12個百分點,應可輕鬆勝選。(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英國#大選#強生#首相#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1046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