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門主權移交20週年活動 傳中共高層將出席


發佈時間:2019/11/29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15: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澳門主權移交20週年將至,明報引述分析人士透露,除主權移交相關活動外,新任澳門特區政府就職典禮也將一同舉辦。由於歷屆澳門特首宣誓就職皆由中共高層擔任監誓人,相信這次也不例外。

澳門主權移交20週年紀念活動將在約3週後登場,除官方慶祝活動外,新任澳門行政長官(特首)賀一誠也將宣誓就職。

 

明報今天引述分析人士表示,2014年澳門主權移交15週年和2017年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時,皆有中共高層到當地考察,發表重要講話、視察駐軍等,相信這次也不會例外。

由於澳門主權移交20週年正值香港「反送中」之際,中共官媒人民日報近期藉此發文宣揚「一國兩制」,並強調「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實行管治,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絕不容忍任何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的行為,絕不容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為」。

此外,從官方到民間,都積極為澳門主權移交20週年營造慶祝的氛圍。例如,官媒央視綜合台將在29日晚間的黃金時段,播放具主權移交意涵的電視劇「澳門人家」;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則發行紀念鈔;「澳門賭王」何鴻燊也在近期,將他收藏的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給中國國家文物局。
 

據澳門民航局近日發出的相關通告,澳門主權移交20週年的慶祝活動,將從12月14日持續到22日,活動期間境內實施無人機禁飛。(中央社)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門#主權移交#特區#一國兩制#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753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