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凍餐盒被發明 竟是因為感恩節火雞買太多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8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16: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冷凍餐在美國超市非常普遍,而且選擇種類相當多,而這種冷凍食品被發明,其實是跟感恩節有關。美國一間食品廠商為了要消耗感恩節前夕買太多的雞肉,於是想到將它做成方便保存的冷凍便當,沒想到一炮而紅。

節目片段:「電視晚餐,經典,方便攜帶,可食用。」

 

美國超市的冷凍櫃專區,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冷凍餐盒,一盒一份,只要丟進微波爐,一餐就能快速搞定,這種冷凍簡餐是誰發明的呢?

冷凍餐廣告:「裡面是什麼,辛西亞,是什麼,內臟肉汁跟切片火雞肉。」

原來冷凍餐跟感恩節有關係,1953年一間食品公司史旺森,員工買了太多冷凍火雞,為了要處理這26公噸的火雞肉,他們先把肉分散到多個冷凍貨櫃車,且為了要維持冷凍車的電力,火車還不斷的從中西部運到東岸,來來回回數次,但這實在太花錢了,於是公司有名業務提供了解決的方法那就是把它變成便當。
 

品牌歷史學者:「所以他們(公司)拿多出來的火雞肉,放了薯泥蔬菜一起放在盤子,在1954年,首次上市賣出一千萬份,他們立刻知道手上的東西是熱門商品。」

其實在1954年之前類似的商品就曾出現過,但最後都不了了之,直到史旺森公司首度把tvdinner電視晚餐這個詞拿來套用在冷凍餐身上,才讓它開始熱銷。

品牌歷史學者:「我們現在覺得電視很常見,但在50年代初期,它算是有點奢華的產品。」

1950年全美只有9%的家庭有電視,到1954年也就是電視晚餐推出的第一年,電視普及率上升到56%,全家坐在客廳前邊看電視邊吃加熱冷凍餐變成一種流行。同時廣告商也開始把銷售重心放在女性消費者身上。

節目片段:「在電視晚餐出來後,女性有更多自由去做想做的事,同時也能為家人準備熱騰騰的一餐,或像這廣告所寫的,我遲到了,但晚餐可沒有。」

電視晚餐之後不只只有主餐,甜點湯品都包了,口味也更為多元。

電視晚餐廣告:「德國,中國大陸,義大利,墨西哥風味。」
 

冷凍食物三餐都可吃,於是廠商還推出了鬆餅、香腸,另外也為食量比較大的大胃王們推出主菜份量雙倍的套餐,雖然曾一度因為價錢過高跟不健康,市場銷售下滑,但這幾年銷量回穩,甚至還成長,省時方便這項優點依舊還是美國消費者,離不開冷凍食品的最大主因。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冷凍食物#發明#感恩節#火雞#銷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32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