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創釀菜漲 團膳業者盼換冷凍菜學校否決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2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15:03

中南部豪雨重創牽動菜價波動,尤其葉菜類漲幅驚人,團膳業者提供進價,表示常用的油菜和青江菜原本6月一公斤價錢32元現在卻飆漲到70元甚至90元,大喊吃不消,因此向學校提出希望改用一公斤50元的冷凍蔬菜,但遭到教育局和學校拒絕。

圖/TVBS

 
一箱箱裝好的午餐從輸送帶上送出,工作人員小心翼翼搬上推車,最近因為中南部豪雨重創,導致蔬菜價格飆漲到1個多月來的高峰,團膳業者大喊吃不消。

台北市餐盒公會理事長陳明信:「如果說是改菜的話,就會改所謂的冷凍青菜,像花椰菜四季豆等等,也可以更改所謂的像根莖類的蔬菜。」

圖/TVBS

和學校簽屬的合約當中規定,三個副菜中必須要有一道葉菜類,因此提出,如果一公斤價格破百元,就改使用一公斤50元的冷凍蔬菜,不過遭到教育局和學校否決,認為會影響學生權益。
 

台北市餐盒公會理事長陳明信:「在今年開學的一個價格,最高已經飆到大概1公斤95元的,葉菜類的價格,當然在(開學)第二周,價格有稍微回穩一點點,但是價格還是高。」

以業者提供的進價來看,比較常用的葉菜,包含油菜青江菜等等,6月價錢一公斤落在32、33元,不過9月飆漲其中青江菜還漲到90元,目前共提供台北市33所學校,以9/2日為例,送餐960個班級約28800人,業者說若1人成本多10元,一天成本就會增加288000元,就連天天買菜的媽媽們也苦喊真的好貴。

圖/TVBS

民眾:「現在一斤菜像葉菜類,80元也可以說最便宜,以前一斤才30元、40元,以前可以買一斤現在我們買半斤。」

民眾:「芥藍一斤150元通通貴。」

近一個月漲幅明顯,包含苦瓜、茄子還有青蔥最高漲了5成,而接下來恐怕又有颱風生成,勢必又會牽動整個菜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價#團膳#冷凍蔬菜#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778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