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菜傷價差大 菜市場高麗菜每顆約百元


發佈時間:2019/08/20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13:45
圖/TVBS
圖/TVBS

南部縣市自812以來連日豪雨,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開市,蔬菜交易均價比前一個交易日(18日)上漲約1成,但是水傷價差大,北部傳統市場高麗菜每顆百元上下,葉菜多翻倍漲。

農糧署官網顯示,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昨天休市,今天開市,今天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38.1元,比18日的34.7元貴3.4元、漲幅約1成。

 

農委會農損彙報前5大受損作物為木瓜、落花生、西瓜、絲瓜及番石榴,其中,蔬菜類只有絲瓜,絲瓜今天的交易均價已經比18日貴5成,傳統市場價格也翻倍漲,一條來到30多元。

葉菜類今天交易均價每公斤29.6元,比18日的26.2元貴3.3元,漲幅12.8%,也約1成。細看當中的項目,小白菜漲幅達8成多,包心白菜有5成,芥菜漲幅6成,空心菜也有2成,高麗菜則沒有什麼波動。

傳統市場今天開市漲幅更大,高麗菜初秋每台斤45元以上,每顆2台斤多,恐怕已破百元。葉菜類包含空心菜,過去幾天每把約10元多,常有2到3把50元特價,今天空心菜已漲到每把20多元。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表示,市場的交易均價漲幅不大,但是各品項蔬菜的交易均價及傳統市場零售價的漲幅卻很大,是因為8月12日以來的連日豪雨,有些產區的菜有水傷,賣相不好價格就差,沒受損的價格相對就拉很高所致。

記者詢問,這種情況會持續幾天。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說,要看雨還會不會一直下下去,這兩天若繼續下雨,傳統市場的零售價仍有可能居高不下。

此外,木瓜是這波豪雨受損最嚴重的作物,傳統市場一般零售價為每台斤也從29元變49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麗菜#菜價#水傷#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2504

0.3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