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正式簽署《香港人權法》 跨黨派議員按讚


發佈時間:2019/11/28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11: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感恩節前夕,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多位美國國會議員發表聲明指出,法案向港人、國際社會及中共清楚傳達美國與香港站在一起的訊息。

在外界擔憂香港相關法案可能因美中貿易協議而遭到否決之際,川普在感恩節前夕,一口氣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與《禁止商業出口涵蓋軍用品予香港警方法案》。

 

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及多位參議員隨即發表聯合聲明,讚許川普簽署法案。里契指出,很高興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因為法案是確保中共為侵蝕香港自治、壓迫基本人權負責的重要一步。

里契表示:「毫無疑問,美國人民支持香港民眾,法案清楚向港人、國際社會及中國共產黨傳達這訊息。」

參院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主要提案人、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聲明表示,美國國會月初即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展現壓倒性跨黨派團結,他讚許川普簽署這項重要法案。
 

盧比歐指出,美國現在有新的、有意義的工具,嚇阻北京進一步影響及介入香港內部事務。他說:「繼香港上週末目睹創新高投票率的歷史性選舉,這項新法律即時展現美國對香港自由的強烈支持,期待持續與(川普)政府合作執行這項法律。」

參院外委會民主黨籍參議員卡定(Ben Cardin)表示,他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感到驕傲,因為法案向香港示威者、港府及中國共產黨傳達強烈訊息:「美國不只關注,並在示威者爭取自治、民主及人權之際,與他們站在一起。」

參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指出,川普簽署法案一事,確保美國向香港人民傳達「我們與你們站在一起」的清楚訊息。梅南德茲表示,他期待看到新法對提高港人對民主、自治的渴望,會有什麼樣的衝擊。

眾院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主要提案人、共和黨籍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也發聲明表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實行,清楚傳達川普政府、美國國會及人民與港人團結站在一起。

史密斯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該了解,美國對人權不是在開玩笑。「毆打、虐待及監禁民運人士是錯的,這項歷史性法案讓中國知道,尊重基本人權是至為重要的。」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授權美國總統每年點名並透過凍結資產、簽證限制等措施,制裁侵害香港人權及自由的人士;美國國務卿也須定期檢視香港自治情況,評估其是否仍該在美國法律下享有特殊待遇。

《禁止商業出口涵蓋軍用品予香港警方法案》則呼籲美國總統,在法案生效30天後,禁止發出欲出口「涵蓋軍用品」給香港警方的許可證。這些軍用品包含催淚瓦斯、胡椒噴霧、橡膠子彈、豆袋彈、高壓水炮、手銬及電擊槍等。 (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川普#香港人權法#香港#跨黨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424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