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軍中校為彈劾川普作證 反遭質疑忠誠度


發佈時間:2019/11/20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6: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今天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聽證會上,與川普同黨的議員先是感謝陸軍中校文德曼的軍旅貢獻,接著質疑他有關川普涉嫌濫權的證詞;同時,白宮及川普支持者也抨擊文德曼的可信度。

文德曼(Alexander Vindman)曾參與伊拉克戰爭,獲頒過勳章,也曾是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的烏克蘭高階專家,今天出席眾院民主黨人主導的彈劾調查聽證會。

 

美國總統川普被指在今年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電話時,要求對方調查可能參加明年總統大選的民主黨籍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此舉若屬實,川普涉嫌濫權。

路透社報導,文德曼在彈劾調查聽證會中表示,川普要烏克蘭調查美國內部政敵,是不恰當的要求。

為回應這番對川普不利的證詞,白宮及川普的支持者對文德曼的可信度和忠誠提出質疑。
 

文德曼3歲時,全家離開蘇聯,落腳美國。

白宮社群媒體主任兼總統助理史卡維諾(Dan Scavino)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烏克蘭政府曾3度邀請文德曼擔任國防部長。

他的說法確有其事,但文德曼說,身為忠貞的美國人,他不考慮去任職,還說這很「滑稽」。

川普自己被問到關於文德曼的證詞時,表達出輕蔑之意;他說「我沒見過這個人,我現在知道他(為什麼要)穿著軍裝進去(聽證會)了。」

但共和黨籍眾議員史都華(Chris Stewart)解釋,文德曼在白宮工作時通常穿西裝而非軍裝。對軍官來說,穿軍裝出席國會山莊聽證會是標準作法。

在透過電視轉播的聽證會上,共和黨籍眾議員似乎不想做得太過分,免得激怒有軍旅背景的選民。

共和黨籍眾議員賀德(Will Hurd)在會中說:「文德曼中校,我想我們所有人都同意,您父親做了正確的決定來到美國,我們很高興他這麼做了。」
 

但過程中一度還是出現緊張狀況。共和黨籍眾議員努尼斯(Devin Nunes)稱呼文德曼為「先生」,被文德曼糾正說「請稱我為文德曼中校」。

共和黨籍眾議員梅多斯(Mark Meadows)認為,批評者可以質疑文德曼的判斷,但應尊重他為國服役的事實。(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聽證會#濫權#烏克蘭#彈劾#忠誠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70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