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日軍情協定將終止 文在寅喊話日本籲對話


發佈時間:2019/11/20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3: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將於23日零時終止;南韓總統文在寅說,協定的終止是因日本而引起的,日本若不希望終止,就應該與韓方磋商對話,解決限制出口問題。

文在寅也表示,即使終止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韓國也將與日本在安全問題上維持合作。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以頭版頭條「文在寅117分鐘與國民對話:即使GSOMIA終止也將與日本進行安全合作」為標題,報導文在寅19日晚間在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現場直播節目「國民發問,2019年與國民對話」的發言。

文在寅表示,日本維護國家安全有賴韓國發揮的「防波提」作用,韓國的軍費支出高達國民生產總值的近2.5%,而日本的這一比例僅為1%,這是韓國在幫助日本維護國家安全。

文在寅說,「日本因為出口到韓國的氟化氫等半導體材料有可能流入北韓,製造成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所以不再相信韓國」,一邊說國家安全問題上無法信任韓國,一邊與韓國共享軍事情資,這樣的態度豈不是自相矛盾。
 

文在寅還表示,這樣的疑惑本身就是荒誕無稽的,假使日本有這樣的疑慮,可以要求韓國加強對出口物資的管制,或者加強韓日之間的溝通,卻在沒有任何事前要求的情況下,某一天突然出爐限制出口的措施。

他強調,韓國只是擺出了應該有的態度,重申如果日本不解除對韓國的出口限制措施則不會延長GSOMIA的原有立場。

文在寅認為,即使GSOMIA廢止,也將持續進行安保上的合作。

文在寅還指出:「雖然韓國安保的核心是韓美同盟,但韓美日安保合作也至關重要」,即使GSOMIA廢止,也將持續進行安保上的合作。

報導指出,文在寅所指的是GSOMIA若廢止,將以「韓美日情報共享協議」(TISA)予以代替。不過,美國政府和專家認為,TISA在安保合作方面存在侷限性,GSOMIA廢止不僅影響韓國,還將有損美國的國家利益,因此提出反對。

文在寅強調,韓方決定不續簽GSOMIA只是採取理所應當的措施,我們仍然爭取最大程度地與日本開展安全合作。日本若不希望GSOMIA終止,就應該與韓方磋商,努力解決限制出口的問題。(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在寅#日本#南韓#軍情協定#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19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