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校長團徹夜斡旋 帶出數百名受困學生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9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15:38

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與警方的衝突終於稍微緩解,昨晚(18日)多達20名的中學校長、與香港議員進到校內斡旋,大約七個小時後陸續帶學生離開,未滿18歲的登記身分後可以回家,但18歲以上的立刻被警方逮捕,港府估計目前大約還有一百名示威者仍在校園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學生:「我們不會自首的!」

香港立法會前主席,還有香港多名中學校長,深夜十一點多出現在香港理工大學,與示威者面對面,想緩解衝突氣氛。

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我們與警方方面有共識,如果大家和平出去,不帶任何武器或其他東西,安全不是一個問題,在法律上說,如果他們沒有其他證據,純粹在這裡是犯了甚麼罪。」

 
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我們會陪他們警署,陪著他們、看著他們。」

數百名學生原本還態度強硬,但動之以情說之以理後,學生們也撐不下去了,排排站在跟著校長離開理工大學。

幾天煎熬,有學生圍著校長哭,也有學生受傷靠著其他人攙扶,一批一批離開,經過警方登記身分後有條件釋放。

中學校長會代表李建文:「警方承諾了十八歲以下,年輕人隨校長出去後,會有身份證明登記,及一些身份拍攝工作。」

十八歲以下學生可以回家,但十八歲以上的示威者,通通得進警署,校長營救行動,從18日晚上11點開始,到了凌晨1點首批示威學生獲准離開,到了清晨兩點再有132名學生自願離開,港府統計整晚約莫有600多人撤離,其中200位未滿18歲,目前警方評估還有100多人,依舊堅守理工大學。

18日這晚,許多人企圖爬繩垂降,再由其他人接應離開,也有人從翻牆逃離,但警方布下天羅地網,堅持要在理大的示威者自行投降。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緩解#校長#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082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