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卿談港情勢 籲林鄭勿只靠執法解決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9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15:57

香港示威民眾和警方衝突越演越烈,最新一波衝突讓美國行政部門以及國會關注,國務卿龐佩奧表達極度擔憂、更首度點名特首林鄭月娥,不能只靠執法解決動亂,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也發言表示,問題不在抗議人士身上,而是北京和香港領導階層需要緩和,參院版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今天仍然沒有進展,參議員希望能在這個星期以前通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將近六個月的時間,催淚彈、抗議衝突已經成為香港人日常的一部份,而週末開始香港警方以最強武力圍守香港理工大學,引起美方關注,國務卿龐佩奧首次點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恢復香港平靜責任在香港政府,不能只靠執法解決騷亂。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將香港恢復平靜主要責任在香港政府,動亂和暴力不能光依靠執法努力來解決,香港政府必須採取明確作為解決大眾疑慮。我們特別敦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了促進問責,與抗議相關的事件上,在監警會審議之外增加獨立調查。」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在參院發言表示,香港大學校園變成戰地讓人擔心,提醒北京不要讓21世紀的天安門事件在香港上演。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中國共產黨必須知道,如果把香港、變成21世紀版本的天安門廣場,將會對北京有災難性的傷害,我鼓勵總統,不要迴避自己替香港發聲,全世界應該直接聽他說,美國和勇敢的香港人站在一起。」

上星期納入參院熱線諮詢程序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美國時間星期一仍沒有進展,共和黨參議員赫利表示,有一兩名「另一黨」議員希望能增加條款,但這麼一來會拖慢法案通過速度,參議員盧比歐辦公室正在努力解決。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美國#龐佩奧#林鄭月娥#民主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70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