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京離京千頭萬緒 誰解小工心情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9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兩會,除了經濟成長保八外,急迫的失業問題也亟待解決;根據大陸官方公佈的數據,受到全球不景氣的影響,大陸的農民工約有2千萬失業,TVBS的鏡頭要帶您到北京,看看從鄉下到大都市找工作的農民工,如何在2009年奮力求生,帶您從北京的六里橋汽車站看起。

他是路亮,21歲、河南人,5年前來到北京,跟著下車的人群,來到六里橋旁的黑工市場。河南民工路亮:「這個是那個毛毯,這是我的衣服,這個被子是我朋友給的。」記者:「過冬就靠這個了?」路亮:「對。」

河南民工小連:「為大家唱首歌。」河南民工:「加油!加油!」小連:「從那遙遠海邊,慢慢消失的你,2009年的願望就是,掙點錢回家娶個媳婦兒。」

說是市場其實只是一條,百米不到的荒涼馬路。記者:「怎麼知道他來找哪一類的?」路亮:「他來的時候我們問他。」記者:「就圍上去問是不是?」路亮:「問他是找什麼樣的人。」

河北民工:「小孩子也好在,你這個全家不好找(住處),回家不種田的話,再重新找別的合適活。」

天色暗了,招工的車不再出現,今天這群人裡沒有人找到工作,路亮只好收拾包袱,回到自己的落腳處。路亮:「在這個地方吧,他也轟幾回,我就跟那個保安…,那個警察在這裡面就鬧事,我就跟他打起來,我就說你不讓我在這住,那你讓我住哪?」

入夜以後的地下道冷冷清清,找到工作、存夠了錢,回家,民工的北京夢都是短暫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85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