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不出是「無麩質」! 芝加哥烘焙坊大受歡迎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4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16:18
圖/翻攝自 Chicago
圖/翻攝自 Chicago

近年來,全球吹起「無麩質」飲食風潮,許多人紛紛戒掉麵包和糕點,美國芝加哥就有一間烘焙坊專門提供「無麩質」的食物,讓不少人可以再次大口品嚐自己最愛的點心。

如果你不吃麩質,又想要滿足吃甜食的胃,恐怕經常必須嚴格把關,不過來到這間烘焙坊,絕對可以放心選購。

 

記者vs.店家:「一間完全無麩質的烘焙坊?是的,這是個很大的任務,我並非一個人在做,有很多親朋好友的幫忙。」

想要堅守無麩質的原則,也不願意放棄美味口感,這間小店兩樣都兼顧了。

記者vs.店家:「是什麼讓你們的食物,讓大家說『吃起來不像無麩質』?我認為是我們的麵糊。」
 

獨家的麵糊配方,讓糕點嚐起來鬆軟美味,尤其是肉桂捲,口感和甜度恰到好處,讓老主顧不斷回購。

顧客:「非常奶味又濕潤。」

從烤箱出爐後,在放上一球一球的奶油霜,讓甜蜜滋味慢慢融化在肉桂捲上。

記者vs.店家:「挖滿滿的一瓢,耶,好美味,放上去,妳做這三個,我來做另外三個。」

記者:「完全美味。」

老闆娘說會想要開無麩質烘焙坊,就是因為自家人平常在外的選擇實在太少了。

記者vs.店家:「無麩質對妳們家來說很重要,因為妳有乳糜瀉對嗎?是的,我有乳糜瀉,我的兒子也有。」
 

店家:「顧客可以進來,挑選任何他們想要的東西,然後享用,不需要擔心。」

接著來到這一間也位在芝加哥的咖啡店,主打百分之百無麩質,明亮寬敞的空間,吸引許多人來這裡享用早午餐。

記者:「大眾可能有誤解,認為無麩質就代表純素飲食,代表非常受限制的飲食,不過你們提供非常多東西。」

擺盤精緻又健康美味,讓對麩質過敏的人可以放心大口吃。而招牌之一,就是辣味炸雞鬆餅。

顧客:「辣味炸雞鬆餅嗎?喔,那是我的最愛,又甜又辣的組合,非常美味,富有風味,鬆餅的口感層次更是令人驚艷。」
 

店家選用無麩質的麵粉,加入雞蛋、椰奶,以及檸檬汁等材料後,攪拌均勻,就可以烘烤了。至於雞肉,則是用辛辣醬料醃漬過後,下鍋油炸。

記者:「我們說無麩質,但可沒說你不能吃炸物當早餐。」

金黃粗脆的炸雞,接著就要再次接受辣醬的洗禮。

記者:「這是參峇辣椒醬混和番茄醬,增添一點甜辣的勁兒。」

最後灑上芝麻和蔥,就大功告成了。

店家:「它的風味,口感層次,一切都非常棒,這是我的獨門配方,你吃的是無麩質料理,但是你感覺不出來。」

無麩質料理,不再是刻板印象中的處處受限,而是成為各種色香味俱全的佳餚。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無麩質#烘焙坊#芝加哥#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84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