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間傳「逢九亂」 陸兩會維安嚴密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焦漢文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3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03 13:34

大陸政壇重頭戲兩會今天登場,政協會議下午開幕,官方的重點聚焦在經濟問題,不過國際媒體卻觀察到,因為去年3月發生拉薩衝突事件,加上今年又是大陸實質統治西藏50年紀念,使得今年兩會多了一些敏感色彩,兩會開幕前的安檢,也格外嚴密。

選在兩會開幕前,大陸官方舉辦這場,名為西藏民主自治50年的展覽,整個展廳的第一部份,當然要從舊時代,西藏社會底層民眾的悲慘生活說起。西藏展覽解說員:「農奴的子女一出生就是農奴,屬於農奴主,這是農奴抱著新生兒,來農奴主家登記,並繳納人頭稅時的情景。」

西藏展覽旁白:「這些不法份子揮舞著凶器,公然推翻砸毀車輛,他們還毆打值勤民警,襲擊砍商路人。」

展覽的重頭戲,則是去年3月14日發生在拉薩的群眾抗爭事件,不但有剛剛解密的官方文件,還用電視重複播放抗議群眾打砸搶燒的鏡頭。西藏展覽參觀民眾:「太可惡了、太殘忍了!」

TVBS記者莊志偉:「除了宣傳以外,維安工作更是滴水不漏,上午天安門廣場周邊,不但有各式警車來回巡邏,就連路邊水溝蓋,都在做過防爆安檢後,貼上了封條。」

每年兩會,聚集在北京的大批國際媒體,總會吸引大陸抗議民眾,希望藉此曝光,表達訴求,而在去年發生過314拉薩議事件後,今年會不會再有狀況?大陸官方如何因應?更是國際媒體密切關注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342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