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CFA/簽CECA或ECFA 陳雲林:名稱要談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全國政協會議今天下午開幕,今年的會議主題是如何振興經濟!只是會議一開始,媒體就圍剿大陸財經官員,而在兩岸簽署經濟合作協定的議題上,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和商務部長陳德銘,口徑一致地表示,叫什麼名稱不重要,兩岸一定要談。

大陸全國政協開幕,今年大會還配上大陸國歌字幕,讓出席代表都跟著唱;樂聲中一片和諧,不過經濟不景氣卻讓媒體火氣很大,列席的財經官員一現身就慘遭記者包圍。

記者:「地方政府的收支…。」大陸財政部長謝旭人:「…。」記者:「為什麼國內經濟局勢這麼差,還要拿錢往國外砸?」大陸商務部長陳德銘:「因為…,我們也要擴大出口。」

面對媒體咄咄逼人的氣勢,大陸商務部長陳德銘簡直難以招架;倒是談起兩岸簽署經濟合作協定,去過台灣的海協會長陳雲林,顯得駕輕就熟。

記者:「您贊不贊成兩岸簽訂CECA?」大陸商務部長陳德銘:「我贊成兩岸有更加往前走的,緊密的經貿關係,至於什麼名稱,要大家商量。」記者:「大家是指誰?」陳德銘:「就是我們兩岸的磋商機構之間應該磋商。」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兩岸經濟合作方面要談,至於叫什麼名稱、怎麼談,雙方還有不同看法。」

TVBS特派記者仇佩芬:「從媒體到與會代表,議題焦點全是民生問題,全國政協今年也縮短會期,從節儉開始拚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24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