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協峰會大和解?安倍「3秒友誼之握」文在寅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4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4 19: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場貿易戰讓日韓關係急凍,這幾天東協峰會在曼谷舉行,各國領袖拍攝大合照,日本首相安倍主動向南韓總統文在寅,伸出友誼之手,短短三秒鐘的一握,兩國關係破冰有望,兩人在周一上午還短暫會談了11分鐘,雙方都同意要以對話解決分歧。

東南亞10國領袖齊聚,面對鏡頭,拍下大合照,日相安倍晉三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中間只隔著日本第一夫人,雙方卻宛如最遙遠的距離。

 

第35屆東協高峰會在泰國曼谷登場,安倍和文在寅晚宴上首度碰面,峰會領袖準備拍攝大合照,安倍走上台時,主動向文在寅伸出友誼之手,儘管只有短短3秒鐘,卻留下無限想像空間。

阿里郎新聞主播:「這是兩國自從貿易,以及歷史情結鬧僵,關係降到冰點後,兩國領袖時隔好幾個月,首度面對面。」

在文在寅提議下,兩人趁機進行11分鐘的一對一交談。
 

日本主播:「根據青瓦台表示,會談在友好而嚴肅的氛圍下進行,雙方領袖一致認為,日韓關係相當重要。」

但青瓦台強調這是「雙邊交談」而非正式會談,這一幕,卻也道盡千言萬語。

而安倍抵達曼谷前還發生小插曲,專機起飛一小時後,烤箱一度起火,幸好沒多久,機上廣播表示火已滅,也無人受傷。

日本記者:「兩國領袖緊張召開會談,就是想打破超過一年,沒有直接對話的狀態,顯示雙方想實際解決,徵用工問題,以及『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等事項。」

日韓鬧翻一年多,關係能否破冰?還是繼續當最熟悉的陌生人?考驗著安倍和文在寅的智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在寅#青瓦台#安倍晉三#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63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