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曹國走後門醜聞拖累 文在寅支持率跌破4成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8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21: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民調,一次比一次低,蓋洛普最新調查指出文在寅的支持率第一次跌破40%,只剩39%,是上任以來最低,而拖垮他的就是日前剛辭去法務部長的曹國,走後門送女兒上名校,讓本來對文在寅寄予希望的年輕選民氣憤不已。

電影《寄生上流》片段:「你父母看起來不錯,他們大部分時間都失業,去替代我當她的英文家教吧,但我沒有學歷證明,你去偽造就好了。」

 

落榜四次的兒子,靠假文憑應徵上有錢人的家教,一步步爬升到上流社會,電影反映出韓國社會部分真實樣貌,後台夠不夠硬,成為韓國青年能不能出人頭地的關鍵因素。

南韓前法務部長曹國:「我向各位國民表達歉意,以及感謝,我現在要回歸市民的身份。」

最近讓南韓民眾失望氣憤的,是身陷走後門醜聞的南韓法務部長曹國,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時承諾,要讓南韓變得更公平,要整頓財閥,且挑選閣員,為了要符合人民期待,還用高標準檢視。
 

時任青瓦臺發言人朴洙賢:「為了符合人民的高期待,以及高道德標準,新政府將徹底檢視人事背景,也因此耽擱了這些事情(內閣任命)。」

文在寅打著反前總統朴槿惠的訴求,當選總統,沒想到他新聘的法務部長,卻犯下跟朴槿惠閨密崔順實相似的錯誤,靠走後門讓女兒進名校。

南韓民眾:「曹國是朴槿惠彈劾案中,其中一個關鍵人物,是其中一位處理很多朴貪汙案的人,尤其是鄭維羅(崔順實女兒)的醜聞,結果他的問題比鄭維羅還要大。」

引發爭議的曹國雖辭職,但文在寅的民調已被拖累,韓國蓋洛普最新民調指出,文在寅的支持率第一次跌破40%,剩39%,主因是曹國事件讓期盼檢調改革的民眾跟中間派選民失望。

南韓大學生:「我認為學生們在表達,他們對上層社會的沮喪,他們受到不公平的對待,所以他們看到曹國女兒收那麼多好處,質疑曹國能否為弱勢族群發聲。」

南韓15至29歲的失業率在2018年第三季達到9.4%,到2019年第二季攀升至10.6%,如果把怕找不到工作,所以選擇延畢或去唸研究所的人算進去,失業率恐怕還會更多。

記者vs.南韓年輕人:「最近在南韓找工作是不是頗困難,喔很難喔非常難,公司想要有經驗的人,但真實情況是剛從大學畢業,開始找工作的不會有什麼工作經驗。」
 

九月,韓國的大學或研究所畢業生們,開始報名一場又一場的考試跟面試,知名韓國企業像是三星LG等等,考試日期集中在10月中,但今年錄取的人可能會比往年少。

主播:「但很多公司計畫招聘的員工數比去年少,意思是競爭會更加激烈。」

考名校、進大企業工作的門已經相當窄了,難怪年輕人看到曾棒打權貴的曹國,也走後門,氣得走上街頭抗議,沒有背景的韓國年輕人不要說向上流社會靠攏,就連要游向中間階層,也都困難重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南韓#上流社會#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1180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