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通過川普彈劾調查程序 公聽會料數週後舉行


發佈時間:2019/11/01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12: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嚴重分歧的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彈劾總統川普的調查程序,將使民主黨發起的彈劾調查更為公開並邁向下一階段。

路透社報導,在這個支持彈劾調查的第一個正式考驗中,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依據政黨立場,幾乎全部投贊成票,以232票對196票通過彈劾調查往前邁進一步。

 

這項表決允許眾院舉行公開聽證會,估計未來幾週將會展開,預示在美國總統大選年之前,將面臨一場苦戰。

民主黨人今天幾乎全數投票贊成此決議,但共和黨議員並無人跑票。民主黨指控川普濫用職權,為了個人政治利益危害國家安全。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表決前表示:「這是令人悲傷的一天。擔任國會議員的目的不是為了彈劾總統。」
 

在選民將注意力放在2020年11月總統大選之際,美國官員將在電視轉播的公開聽證會中,為川普涉嫌從事的非法行為作證,可能排擠經濟和移民等其他議題。

這可能會不利川普,部分支持者表示,彈劾調查顯示他與華府的政敵有嚴重分歧,但實際上可能會提升他的連任機會。

川普接受倫敦廣播電台(LBC Radio)訪問時說,民主黨知道他們要輸掉明年的選舉,所以試圖要打垮他。

川普說:「民主黨人現在很絕望,他們只好孤注一擲,他們已經無計可施了。」白宮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譴責彈劾調查程序「不公平、違憲且從根本上說不符美國精神」。

目前許多總統大選民調顯示,好幾名熱門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支持率都領先川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彈劾#調查程序#公聽會#眾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808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