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能參選香港區議員 黃之鋒批:政治篩選


發佈時間:2019/10/29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15: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未能參選區議員,他批評選舉主任取消其參選資格是政治篩選和審查。

黃之鋒今早接獲通知,選舉主任已取消取其參選提名資格,原因是相信他達不到參選時所作聲明的內容,即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

 

黃之鋒下午會晤記者,批評選舉主任的決定是政治篩選和審查,擔任「思想警察」。

他說,他早前已回覆選舉主任,提及不提倡或支持「港獨」作為香港人自決前途的選項,質疑選舉主任曲解及錯誤詮釋他的政治理念。

他認為,裁定其參選提名無效是北京的硬命令及政治任務,又指香港高度自治、公平競爭及公務員政治中立等核心價值名存實亡。
 

黃之鋒表示,政府意圖藉此殺一儆百,但指此舉不會成功,只會激化更多港人抗爭。

對於黃之鋒被取消參選資格,民主黨主席兼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失望和遺憾,質疑政府的做法是政治篩選,又擔心選舉主任將來會隨便畫出「紅線」。

他並擔心事件會引發更多的不必要衝突,認為政府的決定無助解決目前的政治困局,對局勢有百害而無一利。

公民黨成員兼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批評政府沒有從錯誤中學習,形容當局漠視市民對整個制度和政府施政的不滿。

他認為,黃之鋒被取消參選資格是政治計算,又指選舉主任不接納黃之鋒的回覆是對人不對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黃之鋒#政治篩選#區議員#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721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