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APEC買名車! 巴紐官員自用議員每人分一輛


發佈時間:2019/10/29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17: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布亞紐幾內亞去年舉辦APEC,花了超過40億台幣,大手筆添購300輛進口車接送外賓,事隔近1年,這些車子竟然變成官員用車,國會議員也是每人一輛,引爆民怨。

一輛又一輛的百萬名車一字排開,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去年11月主辦APEC時,花大錢購買300輛進口新車,其中包括40輛瑪莎拉蒂,引發外界譁然。

 

每一輛要價約30萬美元,預估共花費1.35億美元,大約台幣41.3億元。事隔將近1年,其中兩輛賓利,竟然變成總理和總督在使用,還要分給國會議員每人一輛,讓在野黨痛批,實在太誇張。

巴布亞紐幾內亞反對派領袖納瑪:「我向所有反對派成員表達很清楚,我們一輛車都不會接受。」

不過,官員當時卻堅稱,這些名車,是APEC會議的標準配備。
 

巴紐時任APEC部長特卡琴科:「政府最不想要的,就是保留這些豪華車輛,我們根本對擁有這些車沒興趣。」

當局還說,日後會將車子出售,繳回國庫。

巴紐時任APEC部長特卡琴科:「這些車輛會被出售,不再會是政府的資產。」

為了舉辦APEC,巴紐就耗資7700萬美元,大約台幣23億,當時的總理還信誓旦旦地說...

巴紐時任總理歐尼爾:「APEC以及舉辦APEC給我們機會,我們的人民將首度瞭解到,外面有個更大的世界。」

巴紐醫藥短缺、全國約有37%的人口處於貧窮線以下,不少民眾連生活都有困難,政府卻花錢不手軟還自肥,引爆民眾怒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紐#醫藥#APEC#名車#貧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1370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