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國天空城會議中心大火 延燒48小時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12:26
圖/TVBS
圖/TVBS

為了2021年APEC會議,所興建的紐西蘭天空城會議中心,當地時間22日中午傳出大火,這場火一燒就是48小時,直到當地24日中午才獲得控制,儘管重要的APEC會場被燒掉一半,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會議還是照常舉辦。

主播:「今晚首先,位於奧克蘭的天空城部分建築,陷入大火。」

 

紐西蘭奧克蘭施工中的天空城會議中心,22日中午1點左右,驚傳火警這場火,一燒就是48小時直到當地時間24日中午,才獲得控制。

目擊民眾:「我的天。」

大火發生時正值用餐時間,不少民眾跑到街上圍觀,儘管消防員第一時間,派出20輛消防車救火,情況仍不見好轉。
 

記者:「安德魯,這裡真的亂成一團,我可以看到火舌從建築物頂竄出,並造成尼爾森街封閉。」

大火一路從白天,燒到夜晚,就連知名地標天空塔也覆蓋在濃煙之中,周圍空氣品質不斷惡化。

目擊民眾:「噢情況又變糟了,他們正盡全力滅火。」

而週三還有一名消防員,在火場中被墜落的屋頂擊中,送醫急救只是天空城會議中心,原本是2021年APEC會議的會場,引起各界憂心。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你們應該記得,紐西蘭之前曾辦過APEC,當時也沒有國際會議中心,所以不論是否有可用的會議中心,(2021)APEC仍會照辦。」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重申,2021APEC會如期舉行,差別只在場地問題,但原本看好天空城計畫,能帶來無限商機的附近業者,難掩憂慮。

附近飯店經理:「這個工程不斷延後,我們最後得知的是2021年1月開幕,但現在不知道會變怎樣,我當然希望能快點蓋好,因為這有助所有人的經濟。」
 

天空城會議中心,是紐西蘭目前進行中,最大規模工程,總價高達台幣137億8000多萬,如今遭到大火燒掉一半,損失難以估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火#會議中心#APEC#紐西蘭#總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87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