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鼠首兔首賣了 12億元敲槌成交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6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09/02/26 12:49

備受華人關注的圓明園鼠首、兔首銅像今天高價賣出,佳士得在巴黎大皇宮舉行拍賣會,鼠首和兔首兩尊銅像各自以1400萬歐元被買家標走,總成交價相當於12億多台幣。拍賣前夕,大陸方面曾經循求法律途徑阻止拍賣,卻被法國法院駁回,兩尊圓明園銅像,現在成為不知名買家的收藏品了。

拍賣官:「1200萬歐元、1300萬歐元、1400萬歐元。」

佳士得拍賣圓明園失落的鼠首、兔首,一共有3位買家透過電話不斷出價。拍賣官:「1400萬歐元,1400萬歐元成交!」

拍賣官槌子一敲,編號677和678的鼠首和兔首,各自以1400萬歐元的價格賣出,每尊身價合台幣6億2千多萬,比原先估價高出4成之多。

根據了解,買家是同一人,國籍不明,身分也不詳,會場上有不少華裔面孔,目不轉睛觀看拍賣過程。拍賣場外也有大陸留學生向路人散發傳單,介紹鼠首和兔首流落海外的來龍去脈。

現在鼠首、兔首高價賣出,曾經訴諸司法途徑而失利的大陸律師團,不肯就此放棄,打算先弄清楚買主身分,再採取合理合法的方式,全力讓國寶返回大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圓明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39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