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追究警暴集會遭驅散 九龍爆多起衝突


發佈時間:2019/10/28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網友昨天下午發起追究警察暴力集會遭警方強力驅散後,九龍入夜接連爆發多起嚴重衝突,有商店、地鐵站出口遭破壞縱火;警方則出動水炮車與大批警力排除,並拘捕多人。

綜合立場新聞、香港電台等港媒報導,由於追究警察暴力的集會未獲核准,港警出動大批警力到場壓制,並數度發射催淚彈強力驅散上千參與者,昨天下午4時就迅速清空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的集會現場。

 

示威者隨後四散至九龍多區,有人朝鐵軌丟擲異物,導致香港地鐵東鐵線一度延遲發車。

昨天下午5時30分起,示威者快閃破壞旺角地鐵站C1出口,防暴警察從站內衝出,示威者就散去;雙方數度來回,警方丟出催淚彈反制。

晚上6時,大批示威者佔領彌敦道高喊抗議口號,並有人堆雜物縱火;警方則兩度出動水炮車向示威者發射無色的強力水柱。
 

晚上近7時,一批防暴警察在彌敦道向逼近的示威者近距離發射橡膠子彈,有人朝警車丟擲磚塊還擊。防暴警察再向示威者連續發射催淚彈,並近距離發射胡椒球、橡膠子彈,過程中有記者腿部中彈倒地。

晚上7時10分,被反送中指為親中的優品360彌敦道分店,遭到示威者撬開鐵門闖入破壞,其後有人向店內丟擲汽油彈引發火災,觸動店內自動灑水系統,貨品全告濕透。

同時間,有示威者在深水埗警署對面的欽州街設路障,期間有人向警署門口丟擲一枚汽油彈;部分示威者前往破壞長沙灣政府合署,防暴警察隨後到場,拘捕最少一名男子。

旺角地鐵站多處已封閉的出口,也遭示威者縱火。

晚上7時25分,油麻地一名身穿灰衣的男子被示威者懷疑是警察,,結果遭到多名示威者圍毆至受傷倒地,頭部流血。

其後,警民雙方集中在旺角彌敦道攻防,防暴警察多次推進驅散並發射多枚催淚彈,出動速龍小隊追捕黑衣示威者,有多人被拘捕。示威者則不斷向警方丟雜物,還有人丟汽油彈反擊。

在過程中,警方與在場大批記者多次交鋒,下令記者把防毒面罩摘下,要求出示身分證明,期間還數度把鎮暴槍口對向媒體鏡頭,警告記者若一直走在他們前面就發射胡椒彈。
 

晚上8時50分,又有一名民眾在旺角遭示威者圍毆受傷,臉部都是血跡。這名說北京話的民眾,被指持手機拍攝示威者臉部。

晚上近9時30分,一輛警車行經油麻地遭示威者丟異物攻擊,警方發射催淚彈還擊,但有一枚催淚彈射入一間門半開的藥房,造成店內煙霧瀰漫,有員工被救護員救出送上救護車。

晚上10時,警方已控制衝突場面,並四處追捕滯留在街道巷弄的示威者,有多人被按倒在地上;警方並喝令記者不准趨近拍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港警#水炮車#拘捕#催淚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67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