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支援敘抗軍遭控犯戰爭罪 IS恐死灰復燃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5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22: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美國宣布從敘利亞北部撤軍後,土耳其政府就大舉入侵,現在更和俄羅斯達成協議,將共同巡守土敘邊界,川普在鏡頭前接連誇獎土耳其政府,但現在卻被自家官員打臉,美國派駐敘利亞的特使在報告中提到,發現土耳其政府支持的民間軍隊,犯下戰爭罪,外界更批評土耳其刻意縱容激進份子,可能會讓ISIS勢力死灰復燃。

敘利亞反抗軍對著鏡頭叫囂,而他們正拖行著庫德族武裝部隊士兵的屍體,還把過程全都拍了下來,影片還加了一個勝利手勢,在美國宣布將撤離敘利亞北部後,土耳其就發動入侵,原本就在敘利亞境內的敘利亞反抗軍,此時變成了土耳其的狙殺部隊。

 

CNN記者:「像這樣令人怵目驚心的暴力行為,讓外界重新檢視土耳其,到底是用哪些人,來對敘利亞東北部的目標,進行狙殺行動。」

CNN報導,一名庫德族的維權人士,被敘利亞反抗軍半路攔截,將她拖行圍毆處決,兩名保鑣也被暴打一頓後槍殺,座車都還看得到彈孔,敘利亞反抗軍甚至將這些影片上傳到大肆炫耀,這也讓美國駐敘利亞特使認定土耳其犯下戰爭罪暴行。

美國對敘利亞特使詹姆斯傑佛瑞:「自從土耳其入侵敘利亞北部以來,我們沒有觀察到,大規模的種族清洗,許多人因為擔心土耳其支持的,敘利亞反抗軍而逃離了,我們發現幾件可以被視為,戰爭罪的罪行。」
 

川普不久前才大肆誇獎土耳其總統,馬上就被自家官員打臉,連國防部長也不挺川普。

美國國防部長馬克艾斯普:「我也看過了那些報告,我們也試著監控一切,那樣的行為相當可怕,如果正確的話,我假設報告都是正確的,那麼就會是戰爭罪。」

而被指控的土耳其則是一貫否認到底。

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我們的士兵行事向來謹慎,我們在敘利亞支持的民兵也同樣謹慎,他們沒有攻擊平民,當我們開始進行這個行動時,很多人,國家官員,分析師等等的,都聲稱平民會遭受傷害,數以千計的平民將逃難,庫德族人會被攻擊,勢力版圖將洗牌,但這些都沒有發生。」

CNN引述美國官員的說法,認為加入敘利亞反抗軍的多半都是ISIS或基地組織的殘存黨羽。

CNN記者:「我認為從現況可以推論出,最令外界憂慮的結論是,像這樣的部隊的確有可能是,極端主義份子,一位美國官員也這樣告訴我,而現在又在敘利亞掌控了,相當程度的勢力範圍,並且到處移動,同時ISIS正在敘利亞不同的地區重組。」

也就是說這些恐怖份子現在可能在土耳其支持下,在各地重新組織,淪落難民營的ISIS新娘更是被徹底洗腦。
 

ISIS女眷:「在時間終結之前,ISIS都不會消失,我們要你告訴全世界,ISIS會回來的。」

在這座由庫德族管轄的難民營內,住的都是ISIS的女眷和孩子,她們思想激進,對外國記者敵意濃厚。

記者vs.ISIS女眷:「(你們有聽說土耳其進攻的事嗎),有聽說了,我們在等他們攻擊啊,對我們是好事,(為什麼是好事),我們可以建造新的哈里發(伊斯蘭教國度),天之所願,(像以前一樣),像以前一樣,甚至更好。」

但這座難民營內不只有敘利亞當地的ISIS新娘,鐵欄另一邊則是從國外投奔ISIS的外籍新娘。

記者vs.ISIS女眷:「(你好),你好,你們也是比利時人嗎,是的,(莫倫比克聖約翰嗎),安特衛普,(喔,安特衛普),(這個小女孩幾歲了),兩歲了,(那她的父親呢),我不知道。」
 

來自比利時,現在卻困在一個只能喝髒水沒電沒食物的難民營,她們後悔了卻已經回不了家。

記者vs.ISIS女眷:「我認為我犯了錯,如今我正為錯誤付出代價,我接受這一點,你必須實際看待,他們毀了我們的人生,(誰毀了),ISIS。」

營區內三分之二的人口都是12歲以下的孩子,他們不懂這塊土地上的血腥仇恨,卻飽受戰火摧殘,沒有一個和平童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敘利亞#ISIS#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68

0.1704